選單 首頁 搜尋

越南出現「台灣輸出」確診個案 陳時中證實回應了

2021/03/06 14: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越南出現「台灣輸出」確診個案 陳時中證實回應了

雖然昨(5)日台灣零確診,然而越南卻傳出昨晚通報了6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一人是「陸籍專家」,但經查該名患者所搭乘的是2月19日從台灣飛往胡志明市的長榮航空班機,因此引起許多人關注,對此,陳時中也於今(6)日記者會澄清,該名個案是國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於這起事件,陳時中表示該個案離境前於2月17日在台中榮總檢測為陰性,2月20日抵達越南,次日檢測也為陰性,但在3月4日檢疫期滿要再檢驗時被驗出陽性,該個案目前在越南旅社裡面隔離,期間未與他人有近距離接觸,指揮中心也會再對其展開相關疫調。

 

而莊人祥也解釋先前曾有4例從台灣離境到越南被驗出陽性,第一、二例為40多歲男和30多歲女,兩人都是越南籍,研判是在越南集中檢疫所時感染,並不是台灣問題,第三例則是30多歲越籍女性,自12月30日離境,1月1日在當地採檢時為陰性,而後才被驗出陽性,在台灣共接觸了9人,而指揮中心也對他們進行檢驗,PCR和血清抗體都為陰性,第四例也是一名女性,於1月18日離境,入境當日檢驗也是陰性,直到2月11日才被驗出陽性,而其台灣接觸者檢驗都為陰性,至於指揮中心也會對最新的這起個案進行他在台灣的4位密切接觸者調查。

 

▼AZ疫苗日前抵達台灣。(圖/東森新聞)

 

此外,首批AZ疫苗日前終於抵達台灣了,目前正待疫苗經檢驗程序後就可開始施打,然而就傳出義大利下了AZ疫苗禁止出口澳洲的規定,讓不少民眾都相當關心會不會影響我國的疫苗引進時程,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於今日上午出面回應,表示會盡量避免,「隨著施打慢慢順暢,需求也相對的在減低,最主要是各疫苗廠在最一開始時候的產量都相對的比較少,隨著時間產量也會增大,還有一些會有新進來的不同產牌的疫苗,所以供給會增加,我認為未來搶貨會逐漸減少,不過這半年我想都還是非常緊迫情形」。

 

▼AZ疫苗保護力。(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先前也曾說明,「我們的AZ疫苗不是歐洲廠,因此供貨時程不會變慢,劑量也不會減少」,而對於別國頻頻傳出施打AZ疫苗的副作用,陳時中則解釋這都是正常反應,不用太過擔憂,「施打疫苗之後一定會有反應,這些反應都是我們本來所期待的免疫反應,那當然有一些就引發頭痛,或是其他的肌肉痛、疲勞這一些相關的副作用,請民眾不用去擔心」。
 

除了海外疫苗,國產新冠疫苗聯亞及高端也進入了第2期臨床試驗,預計7月可以量產,陳時中也樂觀的表示,「這都是一個預期表定的一個時間,目前看起來都是很順暢」。至於部分國家在推廣的疫苗護照,陳時中則認為可以著手研究,但距離要實施目前還很遙遠,因為抗體跟病毒有可能同時存在,不代表沒有風險,所以必須謹慎評估。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21歲女歌手墜樓輕生亡 林宥嘉心碎發聲了
沒穿褲子!正妹高衩泳裝逛夜市 屁股蛋全看光
結帳掏「千禧龍幣」被退 內行人暴動喊:這賣2千4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