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鋒面、東北季風接力報到 這天起連5天有雨

2021/03/05 21:4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鋒面、東北季風接力報到 這天起連5天有雨

明(6日)開始鋒面接近會為各地帶來降雨,並有雷雨發生的機率,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到7日,接著東北季風會接力到來,預計影響到10日,屆時各地氣溫會下降,北部體感溫度會來到14度,氣溫可以說是相當不穩定。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提醒,明天北部的雨勢會十分明顯,要記得攜帶雨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會有鋒面逐漸接近並在晚間開始通過台灣,天氣更為不穩定,鋒面接近過程中,中部以北的降雨機率愈晚愈高,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晚上開始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出現普遍性的陣雨,其他地區降雨較為局部,提醒鋒面接近及通過期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局部雷雨及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請多留意;溫度方面和今天大致類似,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2到26度,中南部在28到30度,各地低溫約16到20度。

 

▼北部體感溫度會來到14度。(圖/翻攝自氣象局)

 

至於7日清晨鋒面通過期間降雨明顯,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普遍性陣雨,其他地區降雨較局部,白天鋒面逐漸離開,各地仍有降雨的機率,不過雨勢會緩和些,晚上之後降雨以北部及東半部為主,中南部剩山區仍有零星雨,鋒面通過期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局部雷雨及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涼,白天高溫剩下18到20度,其他地方也會下降一些。

 

▼明天開始鋒面接近會為各地帶來降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而8日至10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天氣較涼並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早晚涼山區有零星降雨,11日、12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明天鋒面接近晚上有雨勢,其中以北部較為明顯,7日則是降雨最顯著的一天,東北季風也隨之增強,提醒大家要留意7和8日的降溫,表示涼涼的天氣會持續到10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軍機撞三叉山26人亡!98人搜救隊上山遇難 罹難人數藏死亡密碼
嘉明湖3大詭異山難!清大生握拳坐冰冷湖底 超馬男「屍體離奇脫光」
明晚雨勢擴大濕涼5天 周末東北季風接力「低溫探14度」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