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程師買股慘賠數十萬 他列「股市菜鳥」三大禁忌

2021/03/05 17: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工程師買股慘賠數十萬 他列「股市菜鳥」三大禁忌

相信很多人都有聽過「投資有賺有賠」這句話,但在過程中,往往會被錢財蒙蔽理性,尤其是剛學會投資的新手。近日一名職業為科技業工程師的Youtuber《器材旅人毛巾 Mouching》,就在個人頻道分享自己的投資慘痛經歷,且列出3大投資錯誤的要點,呼籲大家「沒有最好的投資標的,只有找到最適合自己生活型態的理財方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Youtuber《器材旅人毛巾 Mouching》日前上傳一部理財影片,並以「2021投資績效大公開!投資慘賠數十萬後的理財學習」為題,分享自己的悲慘經歷,毛巾透露,自己雖然是科技業的工程師,但在當時卻是股市菜雞,存了一筆錢後就開始買股票,最終因為在股票市場中進出太頻繁,沒賺到錢還賠掉證交稅和手續費,心情相當難受。

 

毛巾強調,由於年輕氣盛,當時還研究槓桿更大的期貨和選擇權,主要玩大小台或電子金融期貨,下了很多功夫在分析還有國際局勢,結果投資過程起伏大,2017年1月到4月賠了11萬、5月到8月賺了30萬、年底又賠了20幾萬,在短短幾天的時間就賠掉幾個月的薪水。

▼毛巾分享自己投資慘賠的經歷。(圖/翻攝自器材旅人毛巾 Mouching Youtube)

綜合上述經歷,毛巾表示,有開始理解到自己的投資是如此有風險,決定列出3點「買股錯誤作法」,第一,用了不適合的投資方式,因為自己是一個工程師,需要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上面,壓力也很大,本來就不適合上下衝殺的方式,做法跟不上策略的結果,當然就是慘賠;第二,投資很沒有紀律,雖然有設定停損點,但卻沒有紀律去執行它,結果就是大賠小賺;第三,沒有做好資產配置,當時幾乎是有多少錢就投資多少,而且很集中設定在某個投資標,導致單一行情引響太多績效,風險實在太大。

 

毛巾補充,經過多次慘痛的經驗後,現在主要開始關注的投資標有兩種,分別為美股和ETF,毛巾透露,在美股的投資方式非常佛系,就像是生活投資法,例如喝星巴克咖啡就買星巴克股票、逛臉書就買臉書股票,簡單來說,就是買自己生活中會接觸公司的股票。

▼毛巾表示沒有最好的投資標的,只有適合自己的。(圖/翻攝自器材旅人毛巾 Mouching Youtube)

至於ETF為何?毛巾表示,選股要做許多功課,像是本益比、ROI、填息率等,選一個對胃口的ETF,可以省下很多看財報的時間,毛巾也在影片末說道「雖然賠了錢,但這震撼教育也讓我調整投資方式,原來沒有最好的投資標的,只有找到最適合自己生活型態的理財方式。現在投資的方式標的百百種,讓我們一起在這不投資就被通膨吃掉的世界中繼續掙扎吧!」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子公園好心問暖街友 下秒慘被4人拉進帳篷性侵
吳鳳老婆懷胎9周「寶寶沒長腳」 產檢沒心跳崩潰引產
福原愛夫妻秀恩愛 汪小菲坐姿成焦點 網驚:一大包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