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回暖!這天鋒面聯手東北季風來襲 氣溫狂掉7度

中央社 2021/03/04 19: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明回暖!這天鋒面聯手東北季風來襲 氣溫狂掉7度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北台灣高溫回升到攝氏24至27度,但6日起受鋒面影響,愈晚降雨愈明顯;7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接力挾冷空氣,北部高溫降至20、21度左右。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仍然受到華南雲系東移的影響,北部、東半部會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也會有零星短暫雨。

氣溫方面,林定宜指出,明天是東南風轉偏南風,氣溫會比今天回暖許多,預估北台灣高溫約24至27度,中南部約28、29度;低溫方面,中部以北、東北部為15至18度,其他地區19至21度。

林定宜提醒,明天及6日在西半部地區、金門、馬祖會有局部霧或低雲,能見能約200公尺,交通往返要注意。

林定宜指出,6日上半天鋒面開始接近,中部以北、東北部會有短暫陣雨,愈晚降雨愈明顯,一直到7日上半天都是降雨顯著的期間。氣象局表示6日晚間至7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隨之增強,氣溫會從24度掉到17度。

 

▼6日起受鋒面影響,愈晚降雨愈明顯。(圖/翻攝自氣象局)

 

林定宜說,鋒面7日就會通過,但東北季風增強挾帶冷空氣,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高溫約20、21度;中部以北、東北部易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林定宜表示,預估這波東北季風影響至10日,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都呈現溼涼的天氣;中南部早晚涼,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由於華南地區仍然陸續會有殘留水氣移入台灣,因此各地可能會有短暫降雨的情況。

 

▼明天仍然受到華南雲系東移的影響。(圖/翻攝自氣象局)

 

林定宜表示,因東北季風帶來冷空氣,預估7日至10日間玉山會維持在零下的低溫,若在水氣充足的情境下,不排除降雪,會持續觀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大變天!周末鋒面將襲 氣象局曝玉山可能降雪時間
好天氣沒了!這天起鋒面再報到 降雨熱區曝光
天氣太熱!鳥蛋放車裡「孵出小鳥」 他傻眼:要怎麼照顧?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