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AZ疫苗何時可以打?莊人祥下午記者會說明

2021/03/04 11: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AZ疫苗何時可以打?莊人祥下午記者會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4)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由莊人祥發言人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日首批的AZ疫苗11.7萬劑完成通關程序後,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本批疫苗為供應商承諾供應的一部分,該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存放於2-8℃的環境,依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施打2劑。指揮中心也透露,經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討論,建議2劑的間隔至少要8周,而接種對象則分級,第一類人為直接照顧(含採檢)新冠確診、疑似個案的第一線人員;第二類則是間接照顧(含採檢)新冠確診、疑似個案的第一線人員;再來才是非第一線人員,而這些醫院都是有設置專責病房,或是有負壓隔離病房的醫院,以及採檢單位。

 

陳時中也指出,打完第一劑疫苗22天後有71%保護力,2劑間隔12周保護力可達81%,而這11.7萬劑疫苗會提供給11.7萬人接種,讓這些人先取得7成保護力,範圍比較大、比較好。食藥署先前已簽署AZ疫苗3國製造廠緊急授權(EUA),抵台最快7天就可開打,不過陳時中表示,「第一批會稍微謹慎一些」,還是需要開會檢查資料,並完成手續才會放行。而今指揮中心是否會公布何時開始施打疫苗,還有待下午記者會的說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SpaceX星艦3度試飛成功降落 8分鐘後突爆炸成火球
福原愛爆婆家霸凌 江宏傑IG驚見1疑點超怪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