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股票賺200萬無感 他存款「多10倍」卻嘆:窮困時比較快樂

2021/03/02 13:1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股票賺200萬無感 他存款「多10倍」卻嘆:窮困時比較快樂

許多人每天睜開眼認命的起床,努力上班,努力存錢,就是渴望在未來的某一天可以財富自由,過著自在的人生,不再被工作給束縛,但有錢真的能帶給你快樂嗎?近日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表示,自己現在存款比幾年前剛出社會的自己多了幾十倍,卻沒有當時快樂,想詢問大家有沒有也有相同的感觸,文章一出立馬引來許多有共鳴的網友回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近日在PTT上感嘆的說到,「為什麼存款比以前多並沒有感到比較快樂?」,他回憶起,自己幾年前剛開始上班的半年後,存了近10幾萬元,當時還住在樹林坪數相當小的套房裡,一個小衛浴、一張床,旁邊一個小小的桌子,桌子小到準備考試時,還必須把筆電收起來才有空間讀書,幾乎沒什麼走動空間。

「回頭看真的超窮,可那時覺得過的滿快樂的,現在存款已經是當時幾十倍,可是反而沒那時快樂,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也是嗎?」

▼原PO透露回想自己當時超窮卻很快樂。(示意圖/pixabay)

沙发, 休息室套房, 坐, 酒廊, 室内, 首页, 家具, 装潢

原PO隨後還補充提到,自己並不是生活在高房價的縣市,目前的存款要買透天厝並沒有問題,認為自己的錢也已經很夠了,去年底更因為股票突然賺了1、2百萬元,但他還是感受不到快樂的感覺,句句道出自己心裡的無奈,也引發許多人產生共鳴的說,「心靈上的快樂比不上物質享受的快樂。」、「因為當時的快樂不是來於錢,那麼現今錢多自然不一定等於快樂。」、「因為再多錢也買不到自由。」

▼原PO表示股票突賺200萬卻也感受不到快樂。(圖/東森新聞)

不少人認為,其中很大原因或許是因為,每個人剛畢業時總是會對自己的未來充滿著無限的想像,認為自己有無限的可能,並將此當作當時的目標做努力,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卻會發現很多事其實很難產生太大的變化。

▼原PO全文。(圖/翻攝自PTT)

因此就有人建議原PO,「可以偶爾趁下班時間出去走走,看看家裡附近的街道和人事物,好好感受當下, 找回快樂的感覺。」還有網友認為原PO的這篇文蠻值得大家借鏡,因為他道出現代與未來世代都可能面臨的情形。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拳王砸2.7億找女婿 等了一年仍沒人敢登門
媳婦不願守活寡...公公霸氣「我扛」 婆婆忍7年輪流侍寢
看到福原愛婚姻有裂痕 她點出關鍵:問題在江宏傑

 

【今日最熱門】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