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毀了!開工日急凍10度 一張圖看懂未來7日天氣

2021/03/01 10: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好天氣毀了!開工日急凍10度 一張圖看懂未來7日天氣

今天(3月1日)東北季風持續減弱,除北台灣除沿海地區外,其他地方白天氣溫將明顯回升。臉書「天氣風險」表示,預計今天深夜到明天上半天,冷鋒面會快速通過東北季風來襲,苗栗以北、宜蘭地區溫度約14至21度,也就是相對北台灣今日的高溫26度,氣溫有可能會下降10度左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1日東北季風持續減弱,白天氣溫逐漸回升,但早晚仍涼,風場轉為偏南風,北台灣除沿海地區外,其他地方白天氣溫將明顯回升,西半部高溫來到27至30度,東半部約26度,早晚仍涼,北部及東北部低溫15、16度,其他地方17至20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而今日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今日早上的天氣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進一步說明,2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4、5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日夜溫差仍大;6、7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水氣也增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8至10日台灣各地早晚天氣仍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2日東北季風增強。(圖/中央氣象局)

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發出貼文,指出預計今天深夜到明天上半天冷鋒面將快速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中北部將有一陣短暫雨的機會,而這波東北季風挾帶的冷空氣雖未達冷氣團等級,不過苗栗以北、宜蘭地區溫度約14至21度,也就是相對北台灣今日的高溫26度,氣溫有可能會下降10度左右。

 

另外,天氣風險也表示6日有道結構較好的鋒面通過,中北部將有雷雨的機會,不過天氣系統變化速度很快,後期天氣預報仍有變動空間,天氣狀況還需要再觀察。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千年美女」胸前大開辣露事業線 「不科學水蛇腰」秒衝熱搜
福原愛爆婚變心情鬱悶 深夜發聲:直接問我就好了
獨/快速道路驚魂!小貨車突飛出整袋垃圾 駕駛涉險輾過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