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煮熟蛤蜊驚見白色疹子 內行人神解答生成原因

2021/03/01 08: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喜歡吃海鮮的民眾時常都會選擇蛤蜊好好享用,不過近日卻有一位民眾將蛤蜊煮熟後,發現上面竟然佈滿怪異的「疹子」,嚇得不敢亂吃,立刻發文詢問。對此,有一位神人級網友解答指出,此狀況屬於正常現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位女網友昨(2月28)日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出一張照片,可以看到兩隻蛤蜊煮熟、殼打開後,外觀有些怪異,上頭竟然出現莫名的白色「疹子」,其中一隻有7、8個白點,另一隻更是誇張,將近有30%的面積,都佈滿了白點,讓人看了不禁起雞皮疙瘩,沒有見過此狀況的原PO,也立刻詢問網友,「請問,蛤蜊肉上的白色點點是什麼?謝謝各位!」

▼原PO煮熟蛤蜊後驚見上頭有白色疹子。(示意圖/東森新聞)

原PO的貼文發出後,立刻引起熱烈討論,發出12小時就獲得500多個按讚數,更是有近250位網友留言,紛紛亂猜測是卵、皰疹和膽結石,「排不出來的膽結石吧,記得餵蛤蜊喝橄欖油看看」、「這個蛤蜊身體不好哦!長膽結石要儘快給醫生看」。另外,還有網友開玩笑表示,「蛤蜊入珠」、「菜花,或是白色念珠菌」、「這蛤蜊私生活混亂」、「恭喜,珍珠美人魚被你吃到了」。

 

不過,也有一位神人級網友回應表示,白色顆粒是碳酸鈣形成,並不是大家所想像的珍珠或是其他詭異物體!網友也進一步說明因為蛤蜊需要10至15個月才能養成,且牠們並沒有珍珠層,所以不可能會有珍珠,殼裡面生成的硬物,可能是小石頭或是砂粒跑進去,無法強制排出,所以會分泌碳酸鈣,將其包覆起來,所以才會形成白色的泡泡。最後,網友也表示可以食用,「若蛤蜊有此現象依然可食用,但不建議。」雖然上述情形屬於正常現象,不過還是有不少人看到後會不敢食用。此外也提醒大家,享用海鮮的時候,也需要多留意食材的狀況,否則很容易導致上吐下瀉,打壞吃美食的興致可就不好了。

▼神人級網友表示此狀況是正常現象,可以食用但不建議。(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封面圖 / 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往下看更多】
吃蛤蜊咬到2珍珠!她瘋喊要發財 驚見真相卻超崩潰
暖男花50元買海螺寵妻 一咬吐出755萬「珍珠之王」發財了
男童肚子暴痛狂嘔 1年後胃挖出2枚硬幣「腐蝕發黑」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