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氣溫過山車!北部這天狂降10度 周末再變天迎水氣

2021/02/28 20:3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氣溫過山車!北部這天狂降10度 周末再變天迎水氣

好天氣會持續到明天,不過下周的天氣可以說是相當不穩定,大概每2天就會出現變化。2日開始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氣溫有下降10度的機率,但到了4日又會回升,下周末北方則還有水氣在醞釀,屆時可能又帶來降雨,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冷暖交替頻繁,要多注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1日)東北季風持續減弱,白天氣溫逐漸回升,但早晚仍涼,須留意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由於水氣較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雨;預測明日西半部高溫可回升到27至30度,東半部約26度左右;低溫方面,中部以北及東北部15至17度,其他地區18至20度。

 

 

▼未來一周冷暖交替頻繁。(圖/翻攝自氣象局)

 

至於2、3日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轉濕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北台灣氣溫有可能會從1日的高溫27度降到低溫17度,整整掉了10度,4、5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日夜溫差仍大;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6、7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水氣也增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了8日至10日台灣各地早晚天氣仍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北台灣氣溫有可能會從1日的高溫27度降到低溫17度。(圖/翻攝自氣象局)

 

至於天氣風險也表示,明日天氣更穩定,各地都可見到陽光,雲量也明顯減少,北部低溫回升1度,高溫也來到27度,穩定天直到1日,不過到1日深夜至2日開始,則有下一波鋒面配合華南雲雨帶移入,中北部再轉陰陣雨天氣,後期下一波微弱東北風接續南下,東部也有陣雨出現,南部則在影響範圍之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下周北台溫度如「雲霄飛車」 嚴防氣溫變化
東北季風水氣強襲 一圖秒懂228連假天氣
最美紫爆!河濱13萬盆粉紫漸層花海 浪漫迎接春天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