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眼正妹FB賣便宜AirPods 秒留這句話露餡:詐騙嗎?

2021/02/27 15: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大眼正妹FB賣便宜AirPods 秒留這句話露餡:詐騙嗎?

近年來臉書、IG等社群軟體上,出現許多網路賣家,有自立門戶的小店家,也有個人將二手物品拿出來販賣,但這一來一往的交易中,很有可能藏著詐騙集團。近日就有一組照片及文字流傳,發文者會PO出全新AirPods Pro的照片,再透露是妹妹從美國回來送的,要平價賣出,吸引網友留言+1,疑似是新型詐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臉書不少粉絲團內,出現不少人在販賣AirPods Pro,且照片大多都是同一組,內文則會打上「妹妹從美國回來送我一個耳機,有一個沒捨得拆這個,平價找有緣人」,看起來就像真的多了一副耳機要賣,不過仔細一看卻發現「有一個沒捨得拆這個」,這句話語句相當奇怪,且每一篇文章底下,發文者都會馬上留言「+1」,連帳號都沒切換,讓人相當傻眼。

 

▼近期出現許多販賣AirPods Pro的相同貼文。(圖/翻攝自臉書) 

 

有不少網友看到後不疑有它,馬上在下方喊「+1」、「多少錢」等,發文者都會回覆「私你訊你,請您點我頭像家好友」,等奇怪的語句,或是直接要求對方加好友,不過要私訊其實不必加好友就能看到,相當奇怪,而這些PO文者的個人頁面幾乎都是空白的,看起來就像假帳號,讓人感到相當怪異。

 

東森新聞記者實際在底下喊「+1」等待回應,沒想到幾分鐘後該文章就被刪除,直接私訊該帳號詢問價格,對方卻拿出台灣百貨公司銷貨單,並喊價要用約半價的價錢售出,整個銷售過程疑點重重。不少網友也表示可能是詐騙招術,或是PO文者的帳號被盜用,才會有這種詐騙訊息不斷出現。

 

▼AirPods或iPhone都很常被人拿來詐騙。(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事實上,類似事件層出不窮,日前就有一名女子的臉書遭盜用,販賣iPhone Xs 一隻只要1萬3,就有3個好友信以為真購買,沒想到錢匯了對方就失聯。3C達人Tim透露,不要輕易去點相關連結,有可能這個連結會開啟手機的後門程式,一旦這個後門程式打開,當你在登入FB的帳號密碼,對方就會馬上知道,並更新成自己的帳號密碼。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超商茶葉蛋有「雞仔蛋」?男大生吐出殘骸崩潰了
吳孟達肝癌惡化彌留 好友田啟文衝醫院:準備送他走
林明禎褲子太緊「下面形狀看光光」急刪野外瑜珈片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