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年級不爽就走、7年級比較會忍?網點兩世代職場上差異關鍵

2021/02/26 22:1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8年級不爽就走、7年級比較會忍?網點兩世代職場上差異關鍵

不同世代會因為成長背景而有著不同樣貌,1981-1990年出生的7年級生,過去常被稱作「草莓族」,而1991-2000年的8年級生,則被稱為「水蜜桃族」,一般皆泛指抗壓性低的年輕人,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提問,這兩個年代的人在職場有何差別,好奇8年級生是不是比7年級生勇敢,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網友好奇7年級和8年級生在職場上的差別。(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8年級在職場比7年級勇敢是真的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聽過一些8年級生遇到不爽的事情,就會索性不上班,甚至說檢舉就去檢舉,反觀7年級生比較會忍耐,「8年級在職場比7年級勇敢,請問這是真的嗎?」

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討論,不少人紛紛表示贊成,認為「七年級還保有戒嚴時代培養下來的奴性」、「7年級比較奴」、「8年級都很有個性」、「我只知道7年級買房了還在付房貸,8年級根本不想買」、「我請好幾個8年級工讀生,有責任感的人是少數」、「8年級完全沒有職場倫理」。
 

▼網友普遍認為8年級生尚未社會化,相較7年級生比較衝動。(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也有人認為關鍵還是在於年齡,畢竟8年級生相較之下比較沒有經濟壓力,「還比較年輕啊,再老一點還是要為了錢忍」、「還沒社會化,再多等幾年」、「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太衝動了,30歲以上再看看是不是一樣」、「7年級10年前也這麼做過,只能說年輕真好」、「過10年換9年級比8年級勇敢」。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手爸媽太粗魯!穿衣硬扯啪一聲 寶寶手指斷了
190cm尪領獎金 「安太座神招」人妻崩潰
白菜滷湯一碗25元 網友:比自助餐清湯還慘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