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北季風水氣強襲 一圖秒懂228連假天氣

2021/02/26 20:43 字級:
讀稿
東北季風水氣強襲 一圖秒懂228連假天氣

今天是元宵節,緊接著迎接228連假,不少人應該準備好放假的心情。中央氣象局今(26日)指出,本次假期的天氣大致呈現「先雨後穩」,假期後段天氣適合安排出遊活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明(27日)是假期第一天,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天氣也會轉涼一些。假期後2天(28日、3月1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天氣大多回復多雲到晴,只有花東偶有零星降雨。

▼228連假天氣多變化。(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228連假天氣多變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雖然假期後段東北風減弱,氣象局強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容易有長浪發生,沿海近岸活動請務必小心。也因為東北風減弱、回暖的天氣,西半部和金門、馬祖容易受到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尤其在夜晚、清晨發生的機率更高。

▼中央氣象局分享霧中行車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分享霧中行車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天氣風險也在粉專提醒,值得注意的西部沿海於清晨期間都容易有局部霧或霾,能見度極差,行車外出時多留意能見度,適時減慢車速、保持安全距離。


延伸閱讀
國道今已湧車潮「國5恐塞到深夜」 明連假防6處地雷
中國3月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 陳吉仲籲民眾:用新台幣支持農民
捲入收賄案 蘇震清退出民進黨「直到以清白之身重回」
費鴻泰砲轟疫苗不好別來、要求下台 陳時中:沒強迫你打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一張圖看懂228連假天氣 氣象局曝4字「西半部留意霧」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元宵節變天!連假首日濕涼狂降7度 北部空品「紅色警示」
元宵節降雨熱區曝 連假首日這地區急凍掉7度
最美紫爆!河濱13萬盆粉紫漸層花海 浪漫迎接春天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氣象局 天氣 元宵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