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市多外牆驚見「超密集樓梯」 他曝真實用途:救你一命

2021/02/26 11: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好市多外牆驚見「超密集樓梯」 他曝真實用途:救你一命

知名美式大賣場好市多(Costco)擁有多樣性的商品,而且價格實惠,每到假日總吸引許多民眾上門消費。不過,近期台南有一名女網友發現,好市多的外牆上有一整排密集的樓梯,好奇詢問有什麼用途,發文也釣出專業網友出面解答,隨即引發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南一名女網友昨(25)日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貼出一張照片,只見在好市多的外牆上,有一整排密密麻麻的樓梯,呈現波浪的形狀,樓梯排列的相當整齊,佔據了整片外牆的空間,高度則有3層樓高,壯觀的畫面立刻引發原PO的目光,但原PO左思右想,實在想不出這些樓梯有什麼用處,於是便將照片PO上網求問網友的想法,「台南好市多外觀這些樓梯有何作用。造景用嗎?」

 

▼女網友發文求問好市多外牆樓梯有何用途。(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大批網友看完該張照片後,紛紛忍不住歪樓留言說道,「走樓梯健身,其他是備品」、「不小心按到太多貼上」、「空橋的概念嗎?」、「訓練員工當忍者用」、「拍喪屍電影時可以用」、「排福袋用」、「大排長龍的時候用的」、「怕退貨人太多」、「旁邊有個投幣孔,錢投進去後,上面就會出現大金鋼,開始丟木桶」、「時空特務通道」。

 

另外,也有擔任消防員的網友出面解惑,表示這是「室外安全梯」,他說「鐵皮建築物火災時,靠它你才看得到明天的太陽」,其他網友也紛紛說道,「搭配賣場內部的防煙鐵捲門,各區塊都有規劃逃生出口,災難發生時供應大量逃生人流」、「逃生梯設在戶外,優點是省樓梯間或梯廰牆,防火區劃的營建成本省下來,不用考慮煙囪效應問題,缺點是損失外牆美觀性」、「發生火警時緊急逃生這種設計優於現今普遍逃生門的設計」、「火警的逃生梯」。

 

▼專業網友出面解答。(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不過,也有眼尖網友注意到照片中隱藏可能的危機,「如果是考慮眾多乘客逃生,其實蠻貼心的,但那一排機車可能需要管制一下,多出口逃生,結果被機車堵死」、「逃生梯,然後被一堆機車擋住逃生通道」。該篇發文意外掀起眾人一陣熱議。

 

(封面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往下看更多】
正妹買珍奶一吸臭酸像龍眼乾 打開驚見超噁「火鍋濃湯」
馬尾女公車上脫褲解放!超扯畫面流出 司機1舉動超反轉
羅志祥扮清潔工西門町掃地 路人當面罵「渣」...他摘口罩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