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籍移工月領54K他驚呆 網一句話揭高薪真相

2021/02/25 16:4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泰籍移工月領54K他驚呆 網一句話揭高薪真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一張薪資單,由上頭寫著泰文的欄位可見,是一名移工的薪水,不過仔細一看,該名移工的本薪加上生產獎金、夜班和其他津貼後,實領金額竟高達5萬4783元,讓他驚呼「沒想到現在的泰籍移工賺的比大部分台灣人還要多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泰籍移工月領超過五萬。(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未提供相片說明。

 

從薪資單上可以發現,移工的本薪只有2萬3100元,不過再加上免稅加班費6856元、生產獎金2150元、夜班津貼5000元以及2萬135元的其他津貼後,實發金額為5萬4783元,另外從請假扣款時數為0這一點來看,可見該名移工非常勤奮,似乎都沒有請過假。

貼文短時間內吸引破千留言,不少人對移工的高薪感到驚訝,不過也有人指出背後真相,表示移工的工時很長,有些工作內容還可能有危險性「你沒有看到人家是怎麼付出的」、「工時?本薪23100元,可以領到5萬多……是多操啊」、「辛苦錢的」、「用時間換來的」、「不知道他背後付出多少勞力,能領到這個薪資,想必也是很血汗」。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感嘆,認為移工領這麼多是應該的「夜班又加班,這是很多人無法配合的,只能佩服人家」、「勞動及時間付出的結果,台灣人若也跟他們的上班時間一樣很長,應該會領更多吧」、「正常啦!給你一樣的錢,做他們做的事情要不要?」、「只要肯做你也可以有這種薪水」。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漂族住月租2500元宿舍 網一看吐了:寧願睡公園
邁入40歲的「7年級生」在幹嘛? 網點1現實嘆:只求平安
兩性薪資差距14% 女性多做51天才與男性同酬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