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稱邱太三「先生」 國台辦:九二共識就是東風雨露

2021/02/24 14:28 字級:
讀稿
再稱邱太三「先生」 國台辦:九二共識就是東風雨露

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昨(23日)正式成為陸委會的新任主委,而在致詞時邱提及未來對於兩岸關係,表示會盡力符合台商及民眾期望,讓中台交流「春暖花開」,不過同時也表示中國對於「九二共識」加了新的註解,疑意指習近平於2019年1月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因此台灣要「一中各表」的機會很小。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4日)也在記者會上回覆此事,指稱若是回復到「九二共識」,則兩岸春暖花開的機會就很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馬曉光今召開記者會,提及邱太三的兩岸「春暖花開說」,他表示只講春暖花開是不夠的,「台灣先生們」還需要回到「九二共識」,並稱九二共識就是「東風雨露」,「春天需要東風,花開需要雨露」。

 

馬曉光也稱,九二共識是過去兩岸共同努力的結果,雙方均達成堅持「一個中國」、努力謀求統一的原則,回到九二共識就是回到兩岸關係的根本、是檢驗台灣當局善意的試金石,指「障礙不在大陸這邊」。馬曉光還表示,只要承認九二的歷史事實,交流就沒有障礙,不會是如今被民進黨政府吹得「秋風蕭瑟」的兩岸關係。

 

此外,馬曉光也回應邱太三稱九二共識被中方加註一事,指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中國提出要解決台灣問題的科學構想,歡迎大家共同討論,但九二共識是中方認定的兩岸互動基礎,兩者不應混為一談。

 

至於有台媒提問中國對於「台獨份子」的定義為何?馬曉光則未正面說明,僅稱過去4年多來民進黨當局的台獨勢力單方面的挑撥九二共識,不僅阻撓兩岸合作,還勾結外國勢力挑釁、製造兩岸對立,「大家都看得很清楚,難道他們看不清楚嗎」?

 

不過,對於馬曉光的說法,綠營也有人不滿,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就批評,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明明就是習近平自己提出來的,全世界都知道,台灣不僅也沒有一個政黨可以接受,民眾更不信任九二共識;國台辦若有心與台灣交流就應該思考新方向,更不該預設立場、還用「這位先生」稱邱太三,如此作為只是把台灣推到中國對立面,將陸委會釋出的善意化為僵局。


延伸閱讀
涉關說案不到兩年回內閣 邱太三人事案惹怒時代力量
外交、兩岸、國防團隊再部署 蔡英文:3個鐵三角就位
蔡英文出手調整國安部署 陳明通掌國安局、邱太三接陸委會
【藍白合不合】柯文哲曝「民眾黨也吵成一團」 藍綠白聲量曝光
江啟臣表態「爭取連任黨主席」 侯友宜:樂見有人承擔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再稱邱太三「先生」回應春暖花開說 國台辦:九二共識就是東風雨露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邱太三關說司法爭議 蘇揆:馬蔡兩任監委證明清白
邱太三接陸委會主委 學者:蔡總統釋出最大善意
邱太三疑涉關說案彈劾未過 監察院2度未通過彈劾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