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陽春麵不要麵」怎麼點? 于美人一招神解

2021/02/24 10:47 字級:
讀稿
「陽春麵不要麵」怎麼點? 于美人一招神解

先前有民眾到石牌商圈用餐,向店家要求「陽春麵不要麵」遭拒後上網抱怨,意外引發網友正反意見論戰。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就在臉書分享,表示如果真的想吃「陽春麵不要麵」,可以怎麼點,又不會傷了雙方的和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于美人昨(23日)晚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她當年最喜歡去台北市中華商場,吃某家老兵伯伯做的陽春麵,某次點餐時因零用錢快用完,只好和同學合吃一碗麵,沒想到當老兵伯伯看到她們把湯喝完後,主動上前幫忙加湯,還問于美人:「夠不夠,再給你們加些麵吧?」

 

于美人表示,當時還是學生的她們,雖然以「只是墊個肚子」為由婉拒,但內心仍感到相當溫暖。而這段暖心的回憶,也讓于美人大讚「台灣麵攤的老闆還是很厚道的」,更指出陽春麵的精髓就是在極簡,「細麵、豬骨湯或清湯點豬油,再加上醬油、蔥花和小白菜,就是最美味的了。」

 

接著于美人表示,如果真的很想吃「陽春麵不要麵」,不妨這樣和老闆說:「老闆,我想點碗陽春麵外帶,但是回家有點距離,怕麵會糊爛了,麻煩你只包湯,給我生麵,回去我自己煮!麻煩你了,謝謝老闆。」于美人指出,會拒絕賣「陽春麵不要麵」可能是因為難算錢,畢竟如果老闆只賣湯,卻收客人原價麵錢,好像在占對方便宜,結果變成「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最後她呼籲,人和人之間應彼此多體貼對方。

 

▼于美人除了分享「陽春麵不要麵」的解方外,也稱讚台灣的麵攤老闆「還是很厚道的」。(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粉專)

于美人除了分享「陽春麵不要麵」的解方外,也稱讚台灣的麵攤老闆「還是很厚道的」。(翻攝自于美人臉書粉專)

 

許多網友在看完文章後,除大讚于美人說話的藝術外,也表示:「陽春麵都是賺少少的,真的應該體諒老闆的辛苦」「彼此多體貼,就不會造成雙方的不愉快。」更有不少網友認為,現在的陽春麵已經沒有當年的味道,留言「現在的陽春麵都走味了」「 陽春麵加空心菜真的令人絕望」「陽春麵以前還會有肉片」「懷年中華商場的陽春麵及溫州大餛飩啊」。


延伸閱讀
點「陽春麵不要麵」遭拒賣 女上網公審再嗆店家「臭跩」
坦承離婚後很想談戀愛 于美人如今卻發不婚宣言
大咖主持人1家4口吃喜酒紅包給1千6 新娘傻眼「賺這麼多包這樣」?
錦雯媽媽吃隔夜菜食物中毒病況嚴重 感嘆PO文「你是要丟菜還是丟命!」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陽春麵不要麵」怎麼點? 于美人一招神解:台灣麵攤還是很厚道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 / 翻攝自于美人臉書粉專)

 

【往下看更多】
點「陽春麵不要麵」老闆嗆沒在賣 客PO網公審反遭批
路邊攤點「陽春麵不要麵」 老闆娘怒回沒賣遭公審:臭跩
點餐說要牛肉麵!吃完硬抝「我點陽春麵」 老闆:可以報警嗎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