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商居檢外出7次重罰百萬 房產、特斯拉遭查封

中央社 2021/02/23 21: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商居檢外出7次重罰百萬 房產、特斯拉遭查封

自大陸返台的郭姓台商1月居家檢疫期間,3天內外出7次,遭罰新台幣100萬元;郭姓台商先繳一半、其餘分期繳納,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查封郭姓台商房產與特斯拉電動車,確保繳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住台中市神岡區的郭姓台商1月21日自中國返台,當晚就自行外出,辯稱為買飯,第1次被大樓管理員警告,但屢勸不聽,里長接獲通報前往規勸,也被郭姓男子責罵,3天就外出7次,被監視器拍下。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調查後,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重罰100萬元,送強制集中檢疫期間也無法領取每天1000元防疫補償,還須自付每天3000元集中檢疫費用。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前往郭姓男子住處追繳罰鍰,郭姓男子表示,長期在中國工作,誤以為僅離開所住樓層,到大樓管理室拿東西、通知廠商維修特斯拉電動車等,仍在室內未違規定。

郭姓男子認為當時手割傷須外出就醫,違反規定應屬情有可原,為維護權益已依法提訴願,希望暫緩執行。

台中分署一再表明,訴願除有法律依據外不停止執行,須先依法執行;郭姓男子表示理解後先繳50萬元,餘50萬元希望分18期繳納。

台中分署查封郭姓男子房產及特斯拉電動汽車1部,確保郭姓男子後續分期繳款。

(封面圖/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CNN大讚!台中居檢男耍皮重罰100萬 外國人超羨慕
居檢男3天外出7次 特斯拉開到拋錨罰百萬
居檢台商3天趴趴走7次 台中市衛生局重罰100萬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