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大生拉鍊沒拉 男童暖心一舉動被讚爆「最好家教」

2021/02/22 22:1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女大生拉鍊沒拉 男童暖心一舉動被讚爆「最好家教」

捷運是許多民眾每天通勤都會搭乘的大眾運輸工具,這幾年台北捷運也持續增加了許多站點,為了就是讓交通網更加順暢和便利。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指出,前幾天去台北玩,搭乘捷運時褲子拉鍊忘記拉,這時有一名男童跑去她身邊小聲的提醒,讓女網友相當感動,認為男童的家教非常好,不少網友也狂讚直呼「希望我以後也能這樣教育小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以「希望自己以後也是這種爸媽」為題發文,並表示,自己前陣子到台北遊玩,搭乘捷運時遇到一對父母帶著小孩,男童一上車就開始大聲講話,此時那名媽媽馬上出言提醒「哥哥,我們在家是不是說,如果有很多人的話,你就不能大聲講話,有想講的事情就拉拉媽媽的衣服,媽媽會蹲下來聽你說」,隨後男童便點頭表示明白,並將手摀在嘴巴上。後來,男童拉著媽媽的衣服跟媽媽竊竊私語,隨後媽媽看了原PO一眼,就向男童表示「沒關係,去跟姐姐說,但要有禮貌喔!」接著男童跑到原PO身旁輕拉衣服,原PO也低下頭聽男童說話,男童用手遮住嘴巴的說道「姐姐,妳褲子的拉鍊沒拉。」,這番話讓原PO馬上尷尬的笑著感謝男童,且回應「謝謝你,姐姐現在拉!」

▼很多人每天都會搭乘捷運。(示意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後來雙方都在蘆洲站下車,男童和爸爸一起去廁所,這時男童媽媽竟跑去向原PO致歉「小姐不好意思,我小孩剛剛不是故意要往妳褲子拉鍊看的,小孩子不懂事,希望你沒有不舒服」,聽到這段話讓原PO驚呼「天啊!我第一次聽到小孩子不懂事,這幾個字用得這麼恰當的!」,原PO隨即跟男童媽媽說沒關係,並等男童上完廁所後道謝,此時,原PO還聽到爸爸向男童解釋「每個人都會有不小心的時候,我們如果要提醒別人,有時候小小聲的提醒比大聲喧嘩更棒喔,哥哥你剛剛做得很好,所以姐姐才會跟你說謝謝,以後一樣要小小聲的,好嗎?」男童馬上說「好啊!那這樣我就會聽到很多人跟我說謝謝了耶」,這段暖心的對話也讓原PO瞬間被感動。

▼他們都在蘆洲站下車。(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狂讚直呼「這種教養真的會讓人覺得小孩可愛加倍,連同爸媽也都讓人覺得超加分」、「這種家長真的難得!教得很棒」、「小朋友一家很棒,妳也很棒哦!當面道謝更直接鼓勵到小朋友」,此外,也有很多人把重點放在稱呼上「叫姐姐一百分,好有禮貌好可愛,希望這個世界上多點這種家長」、「叫姐姐先給100分」、「這個媽媽教小孩叫妳姐姐,很棒」。

▼女網友在Dcard發文。(圖/翻攝自《Dcard》)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他給1000元紅包 小學生嫌少…當場揉成一團丟地上
施工期遭鄰居留紙條 考生超有禮貌反應驚呆他
小孩想要重機上布偶 家長丟「紙條+500元」就拿走超傻眼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