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周兩波變天 明起第一波「3地區有雨」

2021/02/22 18:33 字級:
讀稿
一周兩波變天 明起第一波「3地區有雨」

氣象局今天表示,預估228連假先受東北季風影響,27日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高溫約攝氏22度;28日及3月1日天氣稍微好轉,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高溫約24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明天清晨至上午仍然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低溫13、14度,僅苗栗、新竹可能有10度以下低溫(黃色燈號)。

 

趙竑指出,接下來一週內有2波東北季風,明天白天開始東北季風微幅增強,大台北地區、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24、25日東北季風減弱,雨區縮小,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趙竑說,26日、27日又有東北季風略為增強,主要在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他強調這兩波東北季風並不算強,因此雨量來說也不算太大。

▼北部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趙竑指出,由於冷空氣並沒有很強,明天東北季風南下後,就大台北地區而言僅高溫略為下降至25度;26日第二波東北季風略強,北部高溫降至約22度;就低溫方面,明天晚間起北部約17至19度,中南部則會再高一些。

 

趙竑提到,預估28日、3月1日東北季風減弱,天氣稍微好轉,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高溫也略為上升約2度。

 

根據氣象局颱風消息,今天下午2時輕颱杜鵑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趙竑表示,其中層水氣明天雖然還是會輸送至台灣,但主要就是雲層增加,就天氣系統而言,台灣仍然是受東北季風影響為主。

 

趙竑提醒,今晚及明天清晨西半部、金門、馬祖容易有霧,能見度約200公尺;此外明天東半部可能會有長浪發生,請民眾注意。

▼颱風預測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愛上女店員!純情男求搭訕方法 6小時後別人把走了
人妻激戰太嗨走路狂滴水 醫看體內驚喊:有高速公路
罔腰慘了!度假遭目擊「抽菸+喝酒」 小腹平坦沒孕肚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228 連假 天氣 降雨 放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