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緬甸救援班機36人採檢 結果最快明天出爐

2021/02/22 13: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華航緬甸救援班機36人採檢 結果最快明天出爐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和緬甸政局的變化,華航的仰光救援班機昨(21)日下午抵台,共載送82名乘客,但沒有安排集中檢疫,其中有36人無法取得登機3日內的陰性報告,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會形成防疫破口。對此,指揮中心今(22)日也說明36名旅客在機場採檢的最新狀況。

YT廣告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1)日表示,這次主要是因緬甸政局動盪才安排此班班機,疫情方面因相關數據不是很完整,但據了解並沒有特別嚴重,因此延續秋冬專案規定,要求一人一戶居家檢疫,唯獨在3天陰性報告的部分有點不一樣,因應緊急狀況並沒有嚴格要求,但入境後還是必須自費採檢。

▼華航的仰光救援班機21日下午抵台。(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2)日的記者會上進一步說明,36人沒有提供登機前3天的陰性報告,昨日於機場自費採檢,目前沒有發現有陽性案例,但仍不確定是否所有人的採檢都已完成,「如果有(案例)的話,明(23)日就會知道了。」

另外一方面,陳時中昨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因應全球疫情往下降,未來疫苗、防疫將成為全世界關注焦點。他以全球個案數說明,去年11月底全球確診個案為6200萬人,短短55天內全球增加3800萬例,到了今年1月個案已突破1億人,此後的1個月僅新增1000萬例,顯示疫情大幅往下降。陳時中指出,目前台灣相較其他國家,接種疫苗時程雖然比較晚,但晚打有利也有弊,陳時中說,弊的部分是等待期變長,利的部分則是可以觀察疫苗在各國的施打成果、不良反應、有效族群等。

 

陳時中說明,更重要的是,台灣由於確診個案少,對於疫苗安全性要求也比較高,避免因不良反應事件導致民眾害怕疫苗,這樣得不償失,因此也希望民眾耐心等待,因為安全有效才是政府努力的目標。陳時中也坦言,台灣整體預計購買的新冠肺炎疫苗量約落在3000萬劑至4500萬劑,目前已透過國際間管道買到1981萬劑,加上國內2家疫苗廠各有1000萬劑,BNT若談成再增500萬劑,大概最多就是4500萬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罔腰被嚇到不敢回診 深夜突發紅底文:流血…
路邊攤點「陽春麵不要麵」 老闆娘怒回沒賣遭公審:臭跩
館長戴假髮吃火鍋?本人不忍了吐20字 萬人嗨爆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