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晨最低溫7.3度!白天回暖飆29度 兩波降雨時間曝

2021/02/22 07: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今晨最低溫7.3度!白天回暖飆29度 兩波降雨時間曝

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氣溫仍偏低,氣象局也對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白天氣溫就會開始回溫,高溫普遍來到25到29度,並且各地大多晴到多雲,因為日夜溫差相當大,所以早出晚歸的民眾需要注意調整穿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日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頭屋鄉的7.3度,因為輻射冷卻的關係,早晚仍偏冷,清晨西半部及宜蘭、花蓮低溫在12至15度,台東約17度,台南以北局部空曠地區有出現10度以下低溫,因此氣象局也對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等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氣象局也對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清晨雖冷,不過白天會比昨天更溫暖,各地高溫可以達到25至29度,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說明今日北部地區高溫在24到27度左右,中部地區高溫則在24到26度左右,南部地區高溫則來到24至29度左右。

 

王淑麗也表示,今天高壓迴流主要是吹東南風,水氣相當少,因此不管是西半部地區還是東半部地區都是陽光露臉的日子,而位於菲律賓的杜鵑颱風預估今日就會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減弱之後外圍的水氣會影響到明天北部、東半部的降雨。

 

▼26日至28日期間,北部將會有一道鋒面通過。(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明日開始東北季風稍增強,北台灣天氣稍轉涼,同時杜鵑會進入南海,距離台灣遙遠,而中高層水氣向北傳送到台灣附近,使得雲量增多,夜間清晨輻射冷卻現象減緩,低溫反而有上升的趨勢,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稍提高,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4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也減少,到25日僅大台北山區、東半部低區及恆春半島仍有降雨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6日至28日期間,北部將會有一道鋒面通過,因此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28日水氣就會開始減少,而北、東部降雨也會開始回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分手3年!許維恩深夜突曬KID私密照 親密暱稱曝光
19歲男載女友突「超想要」 強拉衝加油站廁所辦事慘了
西濱21車撞爛2死濃霧害的?氣象局解答2可能原因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