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7縣市急凍跌破10度 下波變天時間點出爐

2021/02/21 18:28 字級:
讀稿
全台7縣市急凍跌破10度 下波變天時間點出爐

氣象局今天表示,今明兩天是未來一週水氣最少的2天,23日起東北季風增強,每天水氣或有增減;預估228假期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但降雨範圍逐日縮減,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告訴中央社記者,今明兩天是水氣最少的時候,因此夜間、清晨輻射冷卻影響也較顯著,今晚至明天清晨苗栗以北(除基隆、台北市),再加上雲嘉南等部分地區仍有10度以下低溫,其他大部分區域都低溫為13至17度,而白天高溫約26至29度,日夜溫差大。

▼全台7縣市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官欣平指出,23日東北季風略為增強,北台灣及東北部高溫自27度下降至23至25度間,但由於水氣增加,因此反而低溫提升為16至18度;至於中南台灣、東南部變化不大。

 

官欣平提到,由於東北季風增強,23日起迎風面大台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雨,但預估雨勢不大,天氣為晴時多雲偶有短暫雨的型態;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發布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網站,輕颱杜鵑今天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8.9度,東經128.6度,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官欣平說,目前觀察杜鵑會穿過菲律賓中南部群島,接著進入南海,強度持續減弱,距離台灣遙遠;杜鵑的中層水氣僅會造成台灣雲量增多,23至27日主要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或有增減,主要降雨區域為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水氣減少時可能僅山區有雨。

 

至於228連假,官欣平指出,北部、東半部因東北季風,比較有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不太受影響;預估雨區逐日縮減,目前看都沒有強冷空氣或強降雨的情況,但由於時序進入春季,末期預報仍有變化,會持續觀察。

 

官欣平提醒,明天至25日的夜間清晨,在西半部、特別是中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仍要注意有霧或低雲的情況;22、23日花東及恆春半島可能有長浪發生,請民眾注意。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今日夜溫差大!清晨最冷6.3度 這20縣市持續急凍
回溫春意濃!下周一高溫狂飆29度 變天降雨時間點曝
入夜低溫探10度!把握3天好天氣 杜鵑水氣襲台時間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