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回溫春意濃!下周一高溫狂飆29度 變天降雨時間點曝

2021/02/20 20: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回溫春意濃!下周一高溫狂飆29度 變天降雨時間點曝

高壓迴流的東南風開始帶來暖空氣,氣溫逐漸回升!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0日)天氣大多晴朗穩定,清晨因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只有10至12度,其他地區15度左右,各地局部地區都有10度以下的低溫發生,至於高溫普遍來到22至25度,至於未來一周天氣走向,氣象局也透露好天氣會持續,但這天開始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1日)天氣和今天類似,各地晴朗穩定,風向轉為偏東南風,白天溫度會進一步回升,預計各地高溫可以來到23至27度,而夜晚清晨低溫由於輻射冷卻效應明顯,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12至14度,其他地區15至17度,局部空曠地區、近山區平地及縱谷仍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各地日夜溫差大。

 

關於下周天氣,氣象局透露,周一(22日)大氣仍偏乾,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白天溫暖舒適,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25至29度,但夜晚清晨輻射冷卻效應仍強,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仍只有13至15度,其他地區16至18度,各地日夜溫差都偏大;周二(23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台灣天氣稍轉涼,同時颱風或熱帶性低氣壓已進入南海,其中高層水氣有機會向北傳送到台灣附近,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稍提高,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天氣即時預報粉專發布天氣圖。(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 臉書)


而周三(24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也減少,到周四(25日)僅大台北山區、東半部低區及恆春半島仍有降雨機會。氣象局也補充,在周五、周六(26日、27日)開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天氣風險公司則透露,有關杜鵑颱風的資訊,目前還在菲律賓東南方緩慢打轉,預測明天才會通過菲律賓,並受到地形影響減弱,且在南海消散,外圍水氣在下周二通過台灣東南方海面時,配合東北風帶來短暫雨,對台灣沒有太直接的影響。後續也暫時沒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的跡象,呼籲民眾可以放心。

▼杜鵑颱風目前走向。(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外帶雞肉飯被兇 嘉義女店員遭爆「富王鴨肉翻版」
跟KID一起泡湯曬全裸照?曾莞婷回應
初夜尬多金帥小開!24歲女裂開噴血 醫見真相嚇傻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