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AZ疫苗最快下周抵台 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說明

2021/02/20 10: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快訊/AZ疫苗最快下周抵台 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0)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預計規劃要購買3千萬劑新冠疫苗,目前確定的就是AZ疫苗有1千萬劑、莫德納505萬劑,還有COVAX平台的476萬劑,剩下的則可能會仰賴本土藥廠。而台灣也在COVAX於2月3日公布的第一批配送名單中,預計將取得20萬劑牛津(AZ)疫苗,17日時也傳出華航接獲一筆疫苗貨運訂單,預計2月底至3月初從德國法蘭克福運送疫苗返台,陳時中也在昨天指出,最快下周能確定供貨時程和劑量。

 

而莊人祥也在19日記者會說明疫苗施打的先後順位,表示第一順位一定是在前線直接接觸患者的照顧者,第二順位則是分成三大類,一種為維持防疫的中央、地方的官員,第二種則為可能接觸個案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如協助居家檢疫的村、里長人員,第三種則是在機場直接接觸入境感染者的相關人員。此外,陳時中也笑著問莊人祥,「在第一線採訪的記者列在第幾順位?」,莊人祥則以笑聲回應,隨後陳時中表示,「我是幫大家問一下這問題,我知道目前是沒有特別的安排啦,這也還要再研究一下」。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趙駿亞毀了!爆失控痛毆女友6hr 踩臉、枕頭埋口鼻樣樣來
最衰前男友!罔腰懷孕全找他 鳳梨怒了:我看起來像Doctor嗎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