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罔腰喊「靠人體試驗懷孕」 衛福部次長怒了:妖言惑眾

2021/02/19 16:03 字級:
讀稿
罔腰喊「靠人體試驗懷孕」 衛福部次長怒了:妖言惑眾

網紅「罔腰」變性3年,昨(18日)在IG公布懷孕喜訊,並PO出醫院檢驗單及超音波照片,罔腰男友還解釋是花費天價、接受某醫師的「人體測試」,引發醫界譁然。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19日)受訪直言,該言論就是在亂講,可視為「妖言惑眾」,並表示若有相關說法涉及醫療宣傳、代言等行為恐違法,可開罰。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也表示,將進一步了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罔腰變性懷孕一事,引發社會關注,據《ETtoday》報導,甚至還有網友在罔腰貼文下謠傳,除了移植子宮外,另一種男人也可以的懷孕方式是把受精卵或胚胎放入腹腔內,再定時定量吃雌性激素,模擬出母體內環境,再進行剖腹產將胎兒產出,罔腰看到該網友解釋後還回覆「厲害!」該說法的來源並非醫學網站,目前也尚未經專業醫師證實。

 

▼罔腰與男友都在IG上分享懷孕相關貼文。(圖/翻攝自罔腰、罔腰男友IG)

罔腰與男友都在IG上分享懷孕相關貼文。(翻攝自罔腰、罔腰男友IG)

 

石崇良出面回應,澄清國內並沒有相關人體試驗進行中;表示從該名網紅發言內容來看可說是「亂講、妖言惑眾」,應該和大眾釐清「沒有這件事情」,並透露該名網紅發言屬於心得感想,甚至是幻想,未替任何一家醫院招攬或者醫療業務推廣,坦言很難認定是醫療廣告。

 

不過針對網紅涉及醫療相關言論是否該受到約束,石崇良表示,在古代妖言惑眾可能被當眾燒死,但現在是民主社會,《憲法》賦予民眾言論自由,坦言要約束「很難」。石崇良認為,民眾對於網紅相關爭議言論,最好的做法就是予以忽略,沒有獲得聲量的空間,類似不當言論才會消失。

 

另外,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今受訪也表示,目前國內並未核准任何子宮移植人體試驗,變性懷孕不太可能發生,後續會進一步了解。而針對腹腔懷孕,劉越萍則以自身醫師身份喊話「根本鬼扯」,那等於是子宮外孕,屬相當危險、可能會要命的情況。


延伸閱讀
【人體實驗懷孕】罔腰再PO摸肚照 男友揭「就診高醫真相」:被亂做文章
【人體實驗懷孕】罔腰曬「12週胎兒照」曝花天價 高醫3點回應打臉
21歲正妹迷戀7旬前同事 狂傳「293張裸照」對方崩潰報警
正妹裸體圍裙煮菜動作太大 轉身「渾圓巨山」意外走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人體實驗懷孕】罔腰爆靠男友種懷孕 衛福部斥「妖言惑眾」古代要燒死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罔腰、罔腰男友IG)

 

【往下看更多】
罔腰懷孕狂被打臉!虛弱公開身體狀況:別再私訊
罔腰等寶寶出生 PO最新凸肚照嗆:看你們嘴巴多臭
爆懷孕卻遭高醫打臉 罔腰辯:從沒說過是哪間醫院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