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阻台購500萬劑BNT疫苗 國台辦氣炸回應:無中生有

2021/02/18 17:39 字級:
讀稿
傳阻台購500萬劑BNT疫苗 國台辦氣炸回應:無中生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台灣原訂向德國BNT購買500萬劑疫苗卻因中國介入生變。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宣稱這是無中生有,還反問台灣為何繞過上海代理商購買BNT疫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下午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作上述表示。

 

他表示,上海復星集團早在2020年3月就與德國BioNTech公司簽約,參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發,並擁有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代理權。

 

馬曉光反問,「台灣有關機構為什麼繞過上海復星集團向德國BNT公司購買疫苗?為什麼刻意隱瞞上海復星集團參與疫苗研發的事實?有什麼難言之隱?未能簽約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他並稱,「民進黨當局有關人對此是十分清楚的。所謂『有苦難言』,其實就是自相矛盾、無法自圓其說」。

 

陳時中17日接受電台專訪時首度證實,台灣早在去年就和德國BNT公司直接洽購500萬劑疫苗,由於BNT將台灣在內的大中華地區代理權都授權給中國的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台灣在談判過程中,一路都很擔憂有外力介入,才遲遲未公布廠牌。

 

(封面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春節大吃大喝「年後突失聲」!醫警告:惡化恐變癌
長髮女鬼站門口?他嚇到不敢回家 抓到凶手尷尬了
部桃明恢復營運 陳時中:隔離病房暫不開放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