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限站票破功!台鐵春節抓4606人 違規共罰35萬

東森新聞 2021/02/18 15: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今年春節台鐵祭出對號車站票限制,每一班列車限量120張站票,不過因為沒有限制短途持電子票證的旅客搭車,結果台鐵防疫破功,一共抓到4千多人違規,補票金額高達35萬。而現在外界也更好奇,下周的228連假台鐵要如何管制?台鐵表示,一定會遵從交通部和CDC作法。

YT廣告

春節連假,台鐵針對普悠瑪、太魯閣等對號列車開出站票限制,每列次120人,每節車廂最多站15人,但車廂內擠了超過20人一看就有人違規,台鐵統計違規人數有4606人次,補票金額高達35萬5591元,平均每天補票人數575人,每班車補票大約14人。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說:「沒有辦法事先知道這個站票售罄了沒有,所以可能會造成民眾大排長龍,排到櫃檯之後才發現這班車沒有站票了,但是他可能因為趕時間,所以直接用電子票證逼進去。」

 

▼春節連假,台鐵針對普悠瑪、太魯閣等對號列車開出站票限制。(圖/東森新聞)

 

只要發現違規乘車者,除了要加重補5成票價,台鐵也立刻拒絕運送,但有列車長透露,實際上需要補票的人數一定更多。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說:「明確地告訴旅客因為我們現在是有限制站票人數,但是旅客還是有可能從下一個車站或車廂再出現,台鐵局現在沒有具體說不能用電子票證乘車,所以其實也會有執行上的困難。」

 

▼一旦發現違規乘車者,除了要加重補5成票價,台鐵也立刻拒絕運送。(圖/東森新聞)

 

流動的人潮怎麼查,春節難題沒有解決,現在228三天連假又要到,台鐵的站票對策也還沒出爐,初步只規劃實名制班次2/26、2/27、3/1特定時間,分別有台北花東往來班次。交通部台鐵局運務處營業科視察李宗陽說:「有關今年228連續假期的站票規劃,我們還是會遵從交通部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一些規劃準則去辦理,目前還沒有相關規劃出來。」倒數一星期就是228連假,怎麼做才能真正防疫又能消化搭車人潮,春節的站票破功是不是能扳回一城,就看這一回。

 

▼228三天連假又要到,台鐵的站票對策也還沒出爐。(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杜鵑颱風生成 最新路徑出爐
醉大媽要外送員買披薩遭拒 街頭惱羞狂喊:你強O我
快訊/增2境外!馬國男來台工作 檢疫期滿自費採檢後確診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