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德提供台500萬疫苗 陳時中:相信BNT會排除萬難

2021/02/18 13: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快訊/德提供台500萬疫苗 陳時中:相信BNT會排除萬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7日鬆口台灣向德國BNT購買的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在中國大陸介入後突然發生改變,不過《路透》稍早承諾,仍會提供台灣疫苗。對此,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中做出最新的回應了。

YT廣告

因為大家都很關心路透社的聲明,陳時中表示我們很歡迎,因為德國是我們很好的商業夥伴,像是疫情剛開始時,當時他們還特別到英國載病患到德國進行治療,展現了德國的醫療的情操,相信BNT會排除萬難簽署合約,我們也期待合約會持續的完成。至於劑量是否仍是原本的500萬劑?陳時中表示會和合約一樣,簽約了會再跟大家宣布。另外,陳時中鬆口購買中國大陸疫苗,他今天則說明會考慮,但並不是一定要買,這個態度一直都沒有變過,強調「要經過一些專家還有相關法律程序才行。」

 

▼陳時中表示相信會排除萬難簽署合約。(圖/東森新聞)

根據《路透社》18日的報導,BNT已經宣布會提供台灣新冠肺炎疫苗,不過陳時中17日卻表示,原本向BNT購買500萬劑輝瑞疫苗,遭到中國大陸介入後生變。但是,BNT其實在17日晚間就指出,「BioNTech致力幫助結束全球的疫情大流行,計劃向台灣提供我們的疫苗,作為全球承諾的一部分。討論仍在進行中,BioNTech將隨時更新進度。」

 

▼BNT承諾會提供台灣新冠肺炎疫苗。(示意圖/Pixabay)

另外,部桃專案的血清第二階段採驗需要採檢1759人,指揮中心17日表示全部已經完成採檢,皆為陰性,其中一例本來出現弱陽性,不過最後鑑定後,也由專家判定血清2採為陰性。另外,部桃確診的21人中,陳時中表示8解隔離,2人仍在加護病房中。至於部桃是否能夠如期在明天恢復營運?陳時中18日則表示明天應該可以恢復營運,目前進展也非常順利,而自費的篩檢調降費用,應該由地方衛生局來調整。

(封面圖 / 指揮中心)

 

【往下看更多】
首批AZ疫苗最快下周抵台 華航桃機備戰將接手
跨海逃亡失敗遭軟禁3年 杜拜公主崩潰求救:越來越絕望
英國又見新變種病毒!專家憂:疫苗效果恐打折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