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批AZ疫苗最快下周抵台 華航桃機備戰將接手

2021/02/18 09:58 字級:
讀稿
首批AZ疫苗最快下周抵台 華航桃機備戰將接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時宣布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主導的全球取得機制(COVAX)獲得20萬餘劑的牛津(AZ)疫苗,將由醫護人員優先施打;後10日又宣布與美國的莫德納(Moderna)公司簽約,將取得505萬劑的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預計第二季開始供貨。而近日再傳出首批的武肺疫苗將於下周抵台,對此指揮中心也證實確有此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蘋果日報》報導,早先傳出首批的疫苗即將於下週由德國法蘭克福運送來台,應是COVAX提供的AZ疫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7日)證實我方已經取得了疫苗廠的完整資料,不過是由韓國疫苗廠生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證實來台疫苗應該就是AZ疫苗,預估2月底、3月初就可抵台,不過不知道為何會外傳由德國來台。

 

而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也透露,收到韓國疫苗廠的資料後,將力拚在1週內完成審查,核發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先前食藥署已經在15天內針對AZ疫苗歐洲廠進行審查並給予EUA,今針對韓國廠的審查應可以更快,只要疫苗來台即可施打。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則表示,原訂由醫護優先施打的方針不變,將以負壓隔離病房的醫護最為優先,之後則是各地含機場在內的防疫人員。

 

指揮中心也透露,中央規劃購買3,000萬劑的疫苗,除了已簽約的Moderna 疫苗505萬劑,還有AZ疫苗1,000萬劑,以及467萬劑的COVAX疫苗,而剩餘的1,000萬劑則會來自本國藥廠,陳時中也稱目前已經與一家本土藥廠簽約500萬劑,另外500萬也有口頭合約。

 

對於疫苗來台,外傳負責運送的中華航空僅低調回應未接到運送通知,但是一直都有準備好超低溫運送的疫苗冷鏈空運服務,隨時可以配合。而桃園機場則證實確實有收到消息要著手準備疫苗運輸。如今疫苗來台就待中央再度公布好消息。


延伸閱讀
500萬劑BNT疫苗遭攔截 柯文哲:打疫苗服從中央就好了
首認500萬劑BNT疫苗遭攔截 陳時中: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
【疫苗入手】購入505萬疫苗 蔡英文:沒有休想買到這回事
【疫苗入手】取得505萬劑Moderna武肺疫苗 指揮中心:第2季開始供貨
【疫苗入手】確認取得20餘萬劑AZ疫苗 陳時中:第一線醫護優先施打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疫苗入手】首批AZ疫苗最快下週登台 華航桃機呈備戰狀態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打造疫苗護國神山 賴清德訪國光高端聯亞3生技廠
要買陸制疫苗?陳時中曝採購4原則
500萬劑BNT疫苗突遭攔截 陳時中: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