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晨9度白天飆回24度!杜鵑颱風最快今生成 這日起變天

2021/02/18 07: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今晨9度白天飆回24度!杜鵑颱風最快今生成 這日起變天

今(18)日是大年初七,也是24節氣中的「雨水」,顧名思義就是氣溫開始回升,降水增多的時候。而受到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對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日最低溫則是出現在新北市深坑區的9度,此外,位於帛琉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於今日可能會發展成今年第1號颱風「杜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今日凌晨氣象局就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等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表示會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對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1、12度,其他地區13至15度,局部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會更低一些,北台灣有出現局部10度以下低溫的機率,民眾應做好保暖的措施;高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17至19度,中南部約23、24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大家應注意穿著。

 

明(19)日清晨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會更明顯,是氣溫最低的時段,預估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僅約9至11度,其他地區約12、13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可能會有10度以下,請大家務必做好保暖措施。但白天起大陸冷氣團就會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但因為輻射冷卻的關係,夜晚清晨溫度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加大。

 

而降雨方面,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明,今日由於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出現,明日各地天氣則大多穩定,只剩東半部地區仍有零星降雨,而好天氣也會維持個五天,直到下周二(23日)東半部有可能會迎來自東北季風和颱風雲層的水氣,造成降雨機率增大,但西半部的天氣仍是穩定的。

 

▼帛琉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日有比較大的機會會變成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劉沛滕也提到帛琉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日有比較大的機會會變成颱風,但目前的路徑跟昨天預測的一樣,走向是西北西,也就是會穿過菲律賓南方群島,下周一時可能會到南海那邊,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屍兩命!尪帶懷孕妻浪漫自拍 下秒推她墜300m懸崖
愛莉莎莎恐遭重罰500萬 頻道退訂數超驚人慘了
懷孕正宮接受1夫2妻 只求觀看尪與小3激戰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