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首颱「杜鵑」恐明生成!本周最凍時間曝 低溫下探9度

2021/02/17 20: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今年首颱「杜鵑」恐明生成!本周最凍時間曝 低溫下探9度

今(17日)為開工第一天,強烈大陸冷氣團也跟著開工!氣象局指出,北台灣今日降溫明顯,高溫與昨(16日)相較約有7、8度的降幅,各地都是越晚越冷,此外,氣象局也公布本周最凍時間點,呼籲民眾要做好保暖措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於今日透露,上午8時位於菲律賓附近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若真的達到颱風強度,將會是今年第一個颱風「杜鵑」,氣象局強調,該熱帶性低氣壓明天之前有可能會變成颱風,目前走向是西北西,也就是會穿過菲律賓南方群島,下周一時可能會到南海那邊,而進到南海之後威力可能持平,但對於台灣並沒有直接的影響,不過路徑還有不確定性,所以後續還要再觀察。

▼氣象局指出,位於菲律賓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未來天氣走向為何?氣象局指出,今日晚間至明(18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而今傍晚至明日清晨苗栗以北及宜蘭地區有出現局部10度以下低溫的機率,預測明天低溫方面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約11、12度,其他地區13至15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會更低一些;高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17至19度,中南部約23、24度,天氣方面由於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周五清晨將是本周最低溫時間點。(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還補充,周五(19日)清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是氣溫最低的時段,預估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僅約9至11度,其他地區約12、13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會更低一些,氣象局強調,19日當天各地天氣大多穩定,只剩東半部地區仍有零星降雨,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白天氣溫回升,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夜晚清晨溫度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加大。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說明,周五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溫度明顯回暖,各地會再回到溫暖晴朗好天氣,而穩定好天氣將延續至本周末,彭啟明透露,下一波天氣變動於下周二(23日),春季天氣變動幅度較大。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0天狂戰200男客!美豔女下海爽撈40萬:沒人撐過5分鐘
懷孕正宮接受1夫2妻 只求觀看尪與小3激戰
一屍兩命!尪帶懷孕妻浪漫自拍 下秒推她墜300m懸崖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