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買陸制疫苗?陳時中曝採購4原則

2021/02/17 19:59 字級:
讀稿
要買陸制疫苗?陳時中曝採購4原則

台灣買不買中國疫苗引熱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疫苗採購須符合安全、有效、可以買、有人願意用等4原則,中國疫苗前3項都不符,也不知多少人想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中國大陸的疫苗無論在安全、有效性等技術性資料都不完整,台灣的法律也規定不可買,衛福部並沒有修法的想法,專家也沒有對中國疫苗提出特別建議。

 

台灣預計將向國際間採購約2000萬劑疫苗,包括透過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並向AZ疫苗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洽購;陳時中說,這2000萬劑是已經簽約的,大部分預計會在5、6月左右到貨,疫苗採購仍在持續進行中,後期則主要仰賴國產疫苗。

 

至於後續將洽購哪些廠牌的疫苗,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凡是國外進入三期臨床試驗且有發表足夠資訊的疫苗,例如嬌生、諾瓦瓦克斯(Novavax)等都有保持聯繫,持續接觸中。

 

外界也好奇,台灣預計將以資訊化方式增加施打效率,就目前採購的進度和規劃,今年9月底前是否可能完成6成人口接種的目標。

 

陳時中指出,由於疫苗不同廠牌,有不同的儲存、冷鏈、年齡限制、接種先後順序等複雜的條件限制,因此希望把資訊化做好,以提高疫苗接種時的效率,至於什麼時候打完,可能要看疫苗供應的速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