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進不了停車場直接「拔車牌」 霸氣妹狂晃23秒傻眼了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2021/02/17 13: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現在不少停車場都使用車牌辨識系統,除了免去按鈕取票的困擾,也讓整個停車流程順暢許多,不過就有一名女子疑似因為故障感應不到,竟把整個車牌拔下來,讓人看了相當傻眼。然而就有業者專業指出,若感應不到有幾種可能,將車牌拔下也不一定就能通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中分享一段23秒的影片,畫面中看到一名女子站在停車場入口處,拿著車牌揮呀揮,這一幕讓車內的駕駛跟乘客忍不住笑翻。這輛進口轎車被柵欄擋在外頭進不了停車場,女子索性拔下車牌,並對著感應鏡頭不斷比畫,只見她一下嘗試彎腰抬起單腳感應,一下又走遠,再蹲低一些瞄準位置,但都沒有用,影片曝光後引來熱烈討論。

 

▼女子拔下車牌比劃。(圖/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事實上,東森新聞記者透過其他系統業者得知,當車輛進到停車場,會有兩個感應線圈,車輛要依序壓過,接著系統會啟動,並且開啟拍照辨識車牌,最後柵欄就會開啟,不過當這個環節出了問題,都會導致系統無法奏效。業者林書磊指出,可能是因為沒有停車位,當然沒有辦法辨識,另外,女子即使把車牌給拆下來,鏡頭可能還是沒有辦法拍到車牌的正確位置。

 

▼車輛需依序壓過兩個感應線圈。(圖/東森新聞)

 

業者有透露,若第一台車辨識過關之後,第二台馬上跟著,跟得太接近,有可能就會造成感應線圈卡死,此外車牌有凹陷、混濁或者是車牌辨識鏡頭比較差都有可能無法感應,所以即使她把車牌給拆下來,也不見得看得可以通行。另外有網友指出,可以試試看倒退重壓一次感應線圈,也或是女子的車根本沒壓到,可能要再往前一點,或稍微喬一下位子,才能順利進入。

 

▼若將車牌拔下也不一定感應得到。(圖/東森新聞)

 

如今,車牌辨識系統運用科技,還能建立黑名單及白名單,訪客資料、贓車資料等,只要拍到特定車牌就會立即通報。不過業者也強調得遵循正常,正確使用流程,否則就算拔掉車牌直接感應,也無法通行。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往下看更多】
一屍兩命!尪帶懷孕妻浪漫自拍 下秒推她墜300m懸崖
鄭人碩高調放閃遭嗆「狗男女」 小薰氣瘋截圖反擊了
24歲帥男揪8旬嬤拍婚紗 背後原因藏洋蔥網噴淚

 

【今日最熱門】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