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首颱「杜鵑」明恐生成!最新路徑出爐 3縣市防甩雨

2021/02/17 12: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今年首颱「杜鵑」明恐生成!最新路徑出爐 3縣市防甩雨

中央氣象局於今(17)日表示,上午8時位於菲律賓附近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若真的達到颱風強度,將會是今年第一個颱風「杜鵑」,現在最新的預測路徑也出爐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在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表示,該熱帶性低氣壓明天之前有可能會變成颱風,目前走向是西北西,也就是會穿過菲律賓南方群島,下周一時可能會到南海那邊,而進到南海之後威力可能持平,但對於台灣並沒有直接的影響,不過路徑還有不確定性,所以後續還要再觀察。

 

▼鄭明典表示2月看到有熱低發展潛勢算是一件特別的天氣事件。(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而林定宜也說明下星期二以後颱風的水氣可能會到台灣附近,因此台灣的雲量會變多,而迎風面宜蘭、花蓮、台東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的現象,後續仍有待觀察。

 

鄭明典也在自己的臉書上表示,「這個低氣壓系統有發展的跡象,有機會達颱風強度!氣候上,西北太平洋上,颱風生成頻率最低的就是2月,所以2月看到有熱低發展潛勢,就可以算是一件特別的天氣事件!」而鄭明典也解釋2月熱帶氣旋不容易發展的原因是因為「垂直風切大」,目前熱帶性低氣壓那一區的垂直風切也不小,所以低氣壓發展還是很受限。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上表示該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上貼出該熱帶性低氣壓的「歐洲模式路徑系集預報分布圖」,表示「第一個颱風發展與否,大家總是比較關心,不過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彭啟明說明預報路徑趨勢明確,絕大多數預報進入南海後,皆已明顯減弱。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19歲按摩妹包廂被硬來 死命掙扎仍被侵犯崩潰
2寶媽上班凍未條!午休偷揪老闆廁所激戰 綠帽尪抓包崩潰
40天狂戰200男客!美豔女下海爽撈40萬:沒人撐過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