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冷空氣狂襲!最凍時間點曝剩7度 今年首颱恐生成

2021/02/17 07: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強冷空氣狂襲!最凍時間點曝剩7度 今年首颱恐生成

今(17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雲多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僅山區仍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這波冷氣團的最低溫時間點也曝光,屆時會下探至10至12度,空曠地區可能會來到7至8度。另外,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位在菲律賓東方編號91W的熱帶擾動,有機會發展成2021年的第1號颱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凌晨基隆北海岸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明(18)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位在菲律賓東方編號91W的熱帶擾動,有機會發展成2021年的第1號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也進一步說明,今日最低溫在南投中寮13.5度,人工測站則是淡水14.4度,晚上北部會下探到13度;冷空氣在周五起會回溫,期間日夜溫差大。

▼冷空氣在周五起會回溫,期間日夜溫差大。(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也進一步說明,17日上半天雨多,下半天的雨勢才會漸漸轉小,氣溫方面,北部高溫降至17度;18日會轉為乾冷,中部以北最低溫會降到12度,中南部最冷則是來到13度,北部高溫也只剩18度,中南部則是20度以上;19日清晨氣溫最低,中部以北、宜蘭花蓮會下探到10至12度,白天後冷氣團就會漸漸減弱,北部氣溫將會回升到21度以上,中南部高溫則是落在24至25度。

 

劉宇其也提醒民眾,這波冷空氣的日夜溫差相當大,幾乎都在10度以上,是否達到寒流等級,還有待觀察;而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後,僅有東半部迎風面會有短暫雨,23日東北風又會帶來水氣,屆時東半部也會有降雨的狀況發生。

▼18日會轉為乾冷,中部以北最低溫會降到12度,中南部最冷則是來到13度。(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賈新興16日也在臉書發出貼文,說明「位於菲律賓東方編號91W的熱帶性擾動,預估48-60小時內,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一號颱風杜鵑(Dujuan)」,但是目前預測對台灣沒有影響,23日進入南海後,它的水氣才有可能會影響台灣。另外,針對今日的天氣,賈新興預測,「這波的低溫,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出現在19號的清晨,主要是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北部空曠地區及沿海低溫約7-8度,以台北氣象站來看,低溫約在10度左右」。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6萬日租藍寶堅尼飆太爽 22歲男連撞2車賠到脫褲
小鬼猝逝5個月!華岡5人幫合體了 網見右邊亮點秒噴淚
一天狂戰7次!64歲尪喝椰子水變超猛 她被榨乾癱軟報警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