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今年第一號颱風「杜鵑」恐生成 影響台灣時間出爐

2021/02/16 17:3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快訊/今年第一號颱風「杜鵑」恐生成 影響台灣時間出爐

今年第一個颱風可能要來了!今(16)日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表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編號91W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在2到3天內生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杜鵑(Dujuan)。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賈新興在臉書表示,編號91W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在48到60小時內,可能會發展成颱風,不過對台灣沒有影響,預計在18日它的外圍環流會對菲律賓中部和南部造成將近3天的影響,等到23日該熱帶性低氣壓進入南海後,水氣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今年第一個颱風可能會在最近生成。(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同時賈新興也提醒,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今日深夜至明天清晨北部和東半部逐漸轉為有雨,氣溫也會下降,北部空曠地區及沿海可能會出現7到8度的低溫,要大家注意保暖。不過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也說明,其實目前它還不是熱帶性低氣壓,只是低氣壓程度,該低氣壓會在20日經過菲律賓,17日到19日是它的發育時間,至於是否會變成颱風仍需觀察。

 

同時,中央氣象局也指出,今晚隨著新一波的大陸高壓南下,東北風再度增強,17日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且會影響到19日才會逐漸減弱。氣溫部分台北市白天約在11到20日之間,體感最低來到8到10度;其中新竹的體感溫度最低,可跌至5度,相較於過去兩周晴朗的天氣,該次冷空氣將是轉冷最有感的一波。而中南部白天高溫20到24度,夜晚清晨11到18度,日夜溫差相當大。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強烈冷氣團明強襲!體感探5度急凍3天 最冷時間點出爐
新竹、武陵櫻花綻 把握春節假期走春賞花
好天氣要沒了!冷氣團這天報到 體感狂跌探7度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