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年春節有望出國玩?陳時中揭關鍵:可以期待

2021/02/16 14: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明年春節有望出國玩?陳時中揭關鍵:可以期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台灣新冠肺炎本土再加零,且境內外都沒有確診個案,是自2020年10月25、26、27日後,再次連續4天0確診案例。另外,針對明年是否可以出國旅遊,陳時中也做出最新的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表示,上次連續4天以上沒有本土及境外個案是2020年8月23日至28日,最長的紀錄則是13天,希望這樣的疫情掌握可以維持。另外,陳時中表示,部桃群聚事件爆發後,已經回溯1月16日起住院及陪病者3501人,陳時中今日表示採檢3423人全為陰性,不過其中還有2人血清抗體結果還沒有出爐,另外剩下的78人因為離境、死亡,所以沒有採檢。

▼陳時中表示部桃群聚事件爆發後,還有2人血清抗體結果還沒有出爐。(圖/東森新聞)

新冠肺炎延燒至今,不少人希望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因此對於是否可以出國旅遊也感到非常好奇。對此,陳時中也表示,「大家都可以期待啦!以客觀來看,各單位執行管制方案相對比較成熟,現在疫苗也開始施打,病毒散播也在趨緩中,明年春節可以期待!」雖是如此,陳時中仍強調還是需要視病毒的變異情況,且施打疫苗後仍有一段時間需要遵循防疫新生活。

▼陳時中親曝出國旅遊時間點。(示意圖/Pixabay)

而隨著我國疫情稍有趨緩,外界也相當關心究竟部桃何時才能恢復營運,陳時中也在昨天說明,預計最快會在本(2)月19日恢復營運,不過事前也要先經過疾管署與專家檢視。目前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937例確診,分別為821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小嫻曝民宿被惡搞!白床染經血一片紅 衛生棉黏牆上毀了
強烈冷氣團明強襲!體感探5度急凍3天 最冷時間點出爐
iPhone用了6代才發現!時鐘APP藏小巧思 網驚呆:是真的ㄟ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