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烈冷氣團明強襲!體感探5度急凍3天 最冷時間點出爐

2021/02/16 12: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強烈冷氣團明強襲!體感探5度急凍3天 最冷時間點出爐

今(16)日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且午後有局部短暫雨的情況,中部地區及馬祖亦有零星短暫雨。而明天開工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且有局部短暫雨,新竹體感溫度最低僅有5度,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凌晨基隆北海岸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YT廣告

臉書「天氣風險」就指出,雖然昨天東北風就增強,但整體仍是偏弱,所以對台灣天氣影響並不大,各地還是晴朗多雲,僅有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不過今天白天起水氣增多,因此北部、東部為多雲時陰短暫陣雨天氣,西部、南部則較為穩定。

 

▼今天到明天上半天水氣增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晚隨著新一波的大陸高壓南下,東北風再度增強,17日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且會影響到19日才會逐漸減弱。氣溫部分台北市白天約在11到20日之間,體感最低來到8到10度;其中新竹的體感溫度最低,可跌至5度,相較於過去兩周晴朗的天氣,該次冷空氣將是轉冷最有感的一波。而中南部白天高溫20到24度,夜晚清晨11到18度,日夜溫差相當大。

 

▼新竹體感溫度最低5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今晚至明上半天,台灣雲量增多,北部、東部轉陰有短暫陣雨天氣,西部、南部也將轉為多雲,於苗栗以北地區也有些零星陣雨機會。不過這波降雨僅持續到明天上半天,下半天開始乾空氣移入,西半部趨於穩定無降雨,東半部降雨也將大幅減緩,氣溫將在19日回暖,到本周末為止,各地大多可維持情時多雲的天氣。

 

▼北部轉陰天有短暫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19日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將會逐漸回,不過早晚仍涼,19日至2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小嫻曝民宿被惡搞!白床染經血一片紅 衛生棉黏牆上毀了
3位千萬富翁是你嗎?2000萬刮刮樂頭獎還沒抱走
超硬妹子遇轎車插隊 霸氣嗆「嚕壁」54秒尬到底畫面超療癒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