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返塞爆了!國五時速不到40公里 恐塞到凌晨3時

2021/02/15 18: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北返塞爆了!國五時速不到40公里 恐塞到凌晨3時

今(15)天是初四,春節連假也進入了倒數第二天,北上的車潮也陸陸續續的湧現,國五依舊是重點路段,車流完全不受疫情影響而減少,目前各交流道實施高乘載管制,雪隧交流道目前回堵約5公里,頭城交流道目前回堵約2公里。

YT廣告

初四一早國道五號北返就出現了車潮,高公局預估國五的行車時間,至少是平日五到七倍,可能會從初四上午九點,塞車到初五凌晨三點,預估會超過十八個小時,而為了舒緩車潮,初四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國五蘇澳至頭城各交流道北向將實施高乘載管制。國道路況預報員張譽表示,北部地區國一北向新竹系統至湖口路段,以及國三的大溪至關西路段,大約在下午三點過後會有車流較多的一個情形。

 

▼高公局預估國五的行車時間,至少是平日五到七倍。(圖/翻攝自1968即時路況)

 

而高公局也評估,國道在初四有十二大地雷路段,這些地點行車時間都是平日三倍以上,地雷路段分別是國道一號北向楠梓至高科、仁德系統至永康、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銅鑼至頭份、新竹系統至湖口,國道三號北向則是竹山至中興、沙鹿至大甲、大山至香山、關西至大溪,國道五號北向宜蘭至坪林,國道六號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

 

▼高公局也評估國道在初四有十二大地雷路段。(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呼籲大家多搭乘鐵道運輸,「從我們同仁的報告可以看到,高鐵台鐵在春節期間,提供了很大的運能」,而面對塞車情形,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台中視察高鐵與台鐵,希望能夠順利化解初四的春節疏運浪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金剛醒來驚見床單染紅 小嫻當下反應超真實
輾狗男靈堂下跪道歉!拿香狂拜「我才是畜生」 下秒小黑闔眼了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驚見「4字藏頭」 網一看嚇壞:是凶兆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