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部桃剩2人血清結果未出爐 陳時中:最快2/19恢復營運

2021/02/15 15: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部桃剩2人血清結果未出爐 陳時中:最快2/19恢復營運

部桃群聚累計21人確診,1人死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為了確保民眾安全,對院內的相關人員採檢,目前僅剩2人結果未出爐,至於年後部桃醫院何時可以恢復營運,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預計最快在2月19日恢復營運,將會做一份報告來檢討。

YT廣告

陳時中今天(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部桃專案3423人全部採檢完成,其中一人在血清採檢第一階段中,出現微弱訊號,目前還未能確定是否為弱陽性,已於今天上午採檢;另外,第二階段還有一人在外地,目前未做採檢,預計明天會進行採檢。至於部桃何時恢復營運,陳時中表示,需透過疾管署與專家檢視後,才會開始營運,預計最快在2月19日恢復營運,不過目前並沒有任何問題。

▼部桃專案3423人全部採檢完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陳時中指出,台灣輸出的越南確診個案1月26日時在台灣檢驗陰性,1月28日在越南採檢陰性,直到2月11日時在越南採檢陰性,推斷應是14天檢疫期滿後採檢後才確診。不過他的PCR、血清檢驗也是陰性,在台傳染的可能性低,而其親密接觸者的PCR及血清檢驗也是陰性,雖無法完全排除是否再台染疫,不過可能性相當低。

▼部桃醫院預計最快在2月19日恢復營運。(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表示,患者自述在飛機上都有遵守防疫規定,直到抵達越南機場才脫下口罩吃東西,認為可能是在那時感染,不過陳時中就認為越南的確診數相當少,且僅摘下口罩相當短的時間,應該也不太可能因此染疫。至於被問到防疫是否有需要檢討的地方,陳時中表示,第一點是分艙分流是否有落實,強調未來會盡量做得更完整,另外,他認為匡列速度應該要加速,來即時彙整資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鬼滅之刃動畫續集要來了!確定今年播出 首波預告公開
金剛醒來驚見床單染紅 小嫻當下反應超真實
紐西蘭3例本土個案感染源不明 英變種病毒首現蹤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