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把吉祥話吃下肚 餐廳業者推「可以吃的春聯」

2021/02/15 09: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過年期間有餐廳業者推出「可以吃的春聯」,民眾只要簡單把春聯涮3秒,就能把自己寫的吉祥話吃下肚,到底怎麼做,東森新聞帶您一起來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熱騰騰的麻辣火鍋讓人食指大動,業者還端上春聯,讓客人一筆一畫寫下牛年吉祥話,不過怎麼寫完就丟進鍋裡煮了,原來是業者推出自己寫、自己煮的春聯,店家使用墨魚汁,讓民眾自由發揮,寫好之後輕輕涮三秒就能起鍋,至於春聯的味道如何?民眾表示,「它的口感會比較厚一點,這種豆腐紙的話,它就是入口即化」、「還滿有趣的,因為在過年期間的話,跟大家會一起吃個飯,吃飯之餘可以玩到這些食材,其實覺得還滿特別的。」

▼有餐廳業者推出可以吃的春聯。(圖/東森新聞)


原來這不是真的春聯,而是用甜菜根染色的豆腐紙,略帶橘紅色配上黑到發亮的墨魚汁,整幅春聯吸飽湯汁,再把祝福吃下肚,應景喜氣。火鍋店店長劉輝龍表示,「小朋友也喜歡在這邊畫畫,很多小朋友像他們來店用餐,爸媽帶過來都會指定說,他們要寫毛筆字。」

大年初三不只料理要充滿年味,因為碰上了情人節,現在有業者突發奇想,把巧克力變成鑽戒,讓客人可以戴在手上,各式各樣的巧克力鑽戒,有綠色、粉紅和喜氣洋洋的春聯造型,搭上情人節風潮喜上加喜。對此,就有民眾透露,「還滿特別的,巧克力做成戒指的形狀。」

▼用墨魚汁來代替墨水。(圖/東森新聞)


另外,還有業者把過年期間的送禮首選烏魚子,變成一顆一顆方方正正的牛奶糖,口感甜甜鹹鹹 好特別。烏魚子牛奶糖老闆娘透露,「一剛開始是牛奶糖,很濃的牛奶味,到最後就可以吃到咬到,整角的烏魚子風味,讓客人覺得非常新奇。」過年期間業者腦力激盪、玩創意,大筆揮毫,巧克力鑽戒、特殊口感烏魚子,讓民眾吃出年節氣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輾狗男靈堂下跪道歉!拿香狂拜「我才是畜生」 下秒小黑闔眼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