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抱怨夫家過年好菜都給小姑 人妻遭酸:等妳當婆婆就知道

2021/02/10 17:54 字級:
讀稿
抱怨夫家過年好菜都給小姑 人妻遭酸:等妳當婆婆就知道

過年本該是一家團圓、和樂融融的好日子。但1名人妻在臉書社團「靠北婆婆2.0」發文,抱怨每年在婆家總是吃寒酸的年夜飯,但一到初二,婆婆就會像總舖師上身,端出佛跳牆、蝦子等澎拜料理,讓女網友感嘆在婆婆心中,還是親女兒比媳婦重要,沒想到卻遭網友狠酸:「等妳當婆婆就知道了。」

YT廣告

原PO表示,每年一到除夕圍爐,心情總是非常低落,因為每年的年夜飯,都是吃簡單的火鍋料,和海帶、豆乾、筍乾和滷蛋等小菜。原PO還回想起某年的圍爐,婆婆告訴她和丈夫,今年多買了佛跳牆和蝦子,讓原PO以為終於可以大快朵頤。沒想到用餐時卻不見這2道菜上桌,之後原PO才發現,原來佛跳牆和蝦子是要留到初二,給回娘家的小姑一家人吃的。

 

▼原PO在臉書社團抱怨,每年圍爐婆婆都只準備簡單的菜色。(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靠北婆婆2.0」)

原PO在臉書社團抱怨,每年圍爐婆婆都只準備簡單的菜色。(翻攝自臉書社團「靠北婆婆2.0」)

原PO表示,當天丈夫問婆婆,為什麼沒看到佛跳牆和蝦子擺上桌,當時婆婆還說,「菜這麼多了,吃不完。」這讓「年復一年,吃啥都不用想就知道」的原PO事後越想越失望,表示原來所謂的圍爐,是不包含外姓人在內的,並感嘆:「過年要我們回去幫忙,只是要我們打下手和飯後給所有人洗碗,好的輪不到自己。」

 

▼有網友對原PO的想法不以為然,表示:「可以改訂年菜回去給婆家。」(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靠北婆婆2.0」)

有網友對原PO的想法不以為然,表示:「可以改訂年菜回去給婆家。」(翻攝自臉書社團「靠北婆婆2.0」)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安慰原PO,表示:「這就是媳婦跟女兒的差別」「了解妳的心情。」但也有網友對原PO的想法不以為然,認為:「想吃好的可以自己帶過去啊」「上網買年菜很難嗎」更有網友狠酸:「等妳當婆婆就知道了」「媳婦跟女兒就是不一樣,可以不要比較嗎?」


延伸閱讀
年前大掃除「小動作超母湯」 瑜伽老師示範:做錯恐傷身
過年懶洋洋快起來做家事 科學證實:能提升幸福感
搞懂貼春聯7禁忌 記好「9字口訣」不怕鬧笑話
牛年紅包7大禁忌 拿到壓歲錢別馬上花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抱怨夫家過年好菜都給小姑 人妻遭酸「等妳當婆婆就知道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婚尪是2分鐘快槍俠 妻崩潰逃家:寧願單身!
刮刮樂挑選秘技 達人曝2秘技+多留意「盒子」
慘遇色淫師露下體拍照 火辣女模怒:尊重很難嗎?

 

【今日最熱門】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