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假第一天!國一南下93K追撞 時速一度20公里

東森新聞 2021/02/10 16: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年假第一天,總統蔡英文,特別到高工局視察,慰問工作人員。高工局表示,車潮從早上9點開始出現,到傍晚才會減少;國道一號要別注意新竹、彰化等容易雍塞的路段。到中午為止,國道路況大致良好,但國一南下93公里處,兩車發生追撞造成塞車,時速一度不到20公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上午10點多國道一號南下93公里處,內側車道兩車追撞眾多車輛動彈不得,警方到場處理事故拖吊車到場,但車輛沿路回堵,一度時速不到20公里,年假第一天國道路況大致良好,平均時速都有80公里,國道五號也都維持時速60公里以上,高公局表示,車潮從上午9點到傍晚會比較多,尤其是楊梅、新竹、彰化等路段容易雍塞,接下來幾天也得注意路況。

 

▼高公局推估晚上9點後楊梅、新竹、彰化等路段容易雍塞。(圖/東森新聞)

科長蔡明哲:「整個國五的部分還是會有一些,一日旅遊的車潮,以及返鄉車潮會夾雜出現,預估整個流量最大,南向部分會從初一開始逐漸增加一直到初三,其中會以初二達到整個南向的一個最大量,北返從初三中午過後,一直到初五。」

▼科長蔡明哲預估車潮。(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特別到工高局視察,並慰問工作人員,各地方也不敢鬆懈清晨交警已經在蘇花路廊,指揮交通車輛有序前進,尖峰時間最高車流量每小時達1000輛。

▼總統蔡英文和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地視察高公局。(圖/東森新聞)

蘇澳分局交通組長李立平:「蘇花路廊都算平順,那大概在凌晨五點的時候,有一波返鄉車潮,預估大概在中午過後車流才會慢慢舒緩。」

 

另外蘇花改凌晨5點開始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警方表示,蘇花公路雖然車流量大 ,但平均時速有60公里以上,受到民眾歡迎的清水地熱 ,雖然出現不少遊客但都在可控範圍內,台北市也推出旅遊警示燈每小時更新,包括貓空、陽明山、動物園等,都會進行人潮回報,10日中午以前都屬於綠燈 人潮正常,建議民眾出遊可參考避免人擠人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小年夜估上午現南向車潮 高公局建議下午出發
小年夜越晚雨越大 初六變冷預測恐達寒流
春節連假首日國5恐塞8小時 5大塞車路段一次看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