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年很異國!YouTuber下戰帖挑戰翁章梁 一起來「撈生」

2021/02/10 16: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過年很異國!YouTuber下戰帖挑戰翁章梁 一起來「撈生」

根據移民署統計,直到去年年底為止,全台外僑人口有將近80萬人,但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過年,這些外僑們大部分選擇留在台灣過年,也因此讓今年的年味多了一點「異國氣氛」。

YT廣告

 

定居在台灣10年的馬來西亞籍YouTuber「馬鈴薯小姐–雁靈」,今年首度無法回馬來西亞過年,乾脆特別企劃帶著星馬華人年節必備菜「撈生」挑戰嘉義縣長翁章梁,看看今年誰「撈」的比較高。

 

▼星馬華人年節必備菜「撈生」。(圖/嘉義縣政府)

 

「撈」是取自廣東話的諧音,意思是賺到盆滿砵滿。據說,筷子撈的越高、越多,新的一年就能步步高升、財運旺盛,而且邊撈還要邊說新年願望,撈的桌面一片狼籍也沒關係,因為這代表福運多到溢出來,新年願望也容易實現,有好的寓意。

 

身為嘉義縣大家長,翁章梁本來還有點「卡卡」覺得不好意思,身旁工作人員卯起來狂撈,縣長眼見情勢不對,輸人不輸陣,狂喊「農工大縣、牛轉乾坤」,大家都被縣長的霸氣給笑翻天。

 

▼嘉義縣長翁章梁狂喊「農工大縣、牛轉乾坤」。(圖/嘉義縣政府)

 

當然身為好客的台灣人,翁章梁也端出最在地的嘉義名產—烏魚子,翁章梁說,嘉義縣擁有全台最大的烏魚養殖區,年產量佔全台32.5%,加上充足的海風及冬陽,是製作烏魚子的絕佳條件,因此頂級烏魚子多來自嘉義縣!

 

翁章梁親自示範炙燒烏魚子,先泡酒後再用小火燒到表面有點微焦,口感跟沒烤過完全不一樣,烤過後更加黏牙,更重要的是,在嘉義吃烏魚子的方法跟北部不一樣,北部切片、南部切角,也就是一大口一大口吃,翁張梁說這樣才「飽嘴」,嘴巴所有神經和味蕾,才可以感受到烏魚子的魅力。

 

▼翁章梁親自示範炙燒烏魚子。(圖/嘉義縣政府)

 

翁章梁笑說感覺到今年過年,特別多外國朋友留在臺灣過年,已經和3、4個外國在台的YouTuber交流,每一次都給他帶來不同的新思維。今年過年在家團聚,或許也可以試試撈生,把吉祥話撈起來,再吃一口烏魚子,不亦樂乎。

 

(封面圖/嘉義縣政府)

 

【往下看更多】
美籍女來台洽公5天確診 指揮中心堅持不公布足跡
紅包要「隔離14天」才能開? 張上淳回應了
春節連假首日 澎湖海空交通估旅客出入逾萬人次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