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籍女來台洽公5天確診 指揮中心堅持不公布足跡

2021/02/10 15: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美籍女來台洽公5天確診 指揮中心堅持不公布足跡

海巡署在1月中旬邀請美國籍人士來台洽公,雙方曾有吃飯等互動,沒想到美籍人士隨後卻感染新冠肺炎(案920)。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證實此事,不過依然沒有公布案920的足跡,稍早也為此作出進一步的說明。

YT廣告

案920是一位60多歲的美國籍女子,在1月15日來台,並持有搭機前3日內的陰性檢驗報告,入境後就住進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最後居檢期滿後,1月30日至2月3日在台灣洽公5日,最後預計在2月6日返回美國,沒想到2月3日到醫院自費採檢時,在4日呈現陽性反應確診。指揮中心也隨即匡列11位接觸者,其中包括9位工作接觸者、2位同行友人,皆列為居家隔離。

▼美籍女至海巡署洽公5日,卻在4日確診。(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案920的事件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不過指揮中心依然沒有公布她的足跡。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920的Ct值在5日採檢時為34,抗體為陽性,在美國已經發病一段時間,來台後的傳染力並不高,且她來台的所有行程都非常明確,時間以及地點標示得也非常清楚,對於她所接觸的所有人都已經進行匡列,所以指揮中心沒有對外公布足跡。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進一步說明,案920來台的原因和新冠肺炎疫情沒有直接的關係。張上淳也說明案920在美國進行檢疫時,是呈現陰性反應,來台居家檢疫結束後,都有按照指揮中心核定的行程,在指定的時間到每一個地點,最後採檢後確診後,也可以從Ct值得知她很早就已經感染新冠肺炎,但是沒有明顯的症狀。

▼張上淳表示案920來台的原因,和新冠肺炎疫情沒有直接的關係。(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慘了!8168盒「洞洞保險套」流出 廠商緊急回收
立百病毒人傳人!陳時中解析4恐慌因子:沒藥醫
抓到了!2男獵殺30kg龍王鯛 魚體消失開查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