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獲得莫德納疫苗505萬劑!陳時中證實已簽合約

2021/02/10 14: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獲得莫德納疫苗505萬劑!陳時中證實已簽合約

美國藥廠莫德納證實已和我國政府與哥倫比亞簽署新冠疫苗供應協議,將分別供應500萬劑及1000萬劑,儘管目前尚未批准使用,但未來會持續和相關機構合作尋求批准,預計疫苗會將從年中開始交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也將在14:00由陳時中指揮官召開記者會說明,同時報告COVID-19疫情相關資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與美國Moderna公司簽署505萬劑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並預計將於第2季開始供貨。該疫苗係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存放於-20℃可保存6個月,於2-8℃之使用期限為30天,依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施打2劑,2劑間隔28天,疫苗保護效力可達94%。指揮中心將依「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所訂之接種對象優先順序,依序提供風險族群接種。

 

消息傳出後不少民眾都相當興奮,對此前台大醫師林氏璧驚呼這根本是「小年夜禮物」,並指出這款疫苗有效率為94%,還有一點比輝瑞疫苗更好,是他心目中第一的疫苗。他還指出這款疫苗是由白宮防疫顧問佛奇所屬的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參與研發的,「也是我心中目前如果可以選擇的第一順位新冠疫苗之一!」。文章中他也呼籲大家,對於疫苗議題別急著下判斷「回頭看這一個月關於台灣買不買得到疫苗的口水戰,是不是完全沒有意義?10月東洋BNT破局真的這麼可惜嗎?你們為什麼要這麼急呢」,最後他也喊話指揮中心,「Novavax或是嬌生的疫苗應該也值得投資」,引發討論。

 

另外春節假期來臨,疾病管制署特別提醒,民眾應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並留意健康情形,向親友拜年時以拱手取代握手,生病盡量在家休息,防範呼吸道傳染病傳播的風險。疾管署表示,春節期間民眾走春拜年、出入公共場所的機會增加,由於許多場所具有不易保持社交距離,或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不認識的人)的特性,有較高的感染與傳播風險,因此提醒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或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時,請務必佩戴口罩;同時也請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有效率94%!前台大醫點出「莫德納疫苗」超強優點
17歲少女玩雲霄飛車休克亡 家屬求償遊樂園敗訴
丁字褲沒收好!6歲妹「卡鞋底上學」 辣媽崩潰快哭了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