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案920特殊身分曝!海巡署奉命接待反受波及 多人遭隔離

2021/02/10 10:3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案920特殊身分曝!海巡署奉命接待反受波及 多人遭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4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其中一位案920是美國籍60多歲女性,她來台洽公5天後確診,引起外界憂心。如今有消息指出,該名女子為一家高階監控設備的廠商,是海巡署奉命接待的對象,才會在禁外籍人士入境的規定下,仍讓她來我國辦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案920在上月15日來臺,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皆無症狀,她在居家檢疫期滿後,於上月30日至本月3日間在台洽公,因預計6日返回美國,在3日至醫院自費採檢,隔天確診。根據《CTWANT》報導,案920是代表高階監控設備系統廠商來台接洽,為「政府高層推薦」,海巡署人員也收到上級暗示要好好招待對方。

 

▼案920在上月15日來臺,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報導,案920洽公內容和台美合作建構的「FIST」(Field Information Support Tool)專案有關,該系統可以整合手機、定位和傳感器系統,在搭配後端訊息管理以達到全方位的即時監控,不受距離及地形限制,通常用在緝毒、平亂以及人道救援上。如今該起事件也引發民眾疑慮,除了質疑防疫問題,也認為我國和美方建立FIST系統,是否有海防向美國門戶大開的疑慮。

 

事實上,政府早就規定今年元旦起禁止無居留證外籍人士入境,實施嚴格邊境管制,案920身為外籍人士卻仍入境恐怕和她被「政府高層推薦」有關,且之前早有傳聞海巡署在上月中旬曾邀請1名美籍人士來台洽公,雙方有吃飯等互動,後來指揮中心也證實此消息,表示一共匡列14人,裡面就包含海巡署人員,全部列居家隔離,同時說明案920研判在美國發病,來台時已幾乎沒有傳染力。

 

▼指揮中心也證實消息,表示一共匡列14人,裡面就包含海巡署人員。(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N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搶到莫德納500萬劑疫苗 陳時中親自說明
疫情衝擊過年前桃機冷清 除夕夜運量估創歷史新低
陳時中證實!獲20多萬劑AZ疫苗 最快2月抵台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