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各地越晚雨越大!小年夜雷雨彈來襲 開工日恐迎冷氣團

2021/02/10 07: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各地越晚雨越大!小年夜雷雨彈來襲 開工日恐迎冷氣團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0日)下午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各地會出現陣雨或雷雨,氣溫則比昨天(9日)回升,高溫略在22到25度,而除夕(11日)上半天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另外,根據天氣風險「Weather Risk」也針對春節的天氣,特別製作圖表,預計從初四(15日)開始天氣會有變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0日)上半天風向以偏東風為主,東半部仍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下午鋒面接近,天氣漸趨不穩定,西半部將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晚上之後鋒面影響,各地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偏高,雨勢明顯且全面,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15到18度,白天北台灣氣溫會比昨天回升,各地高溫都有22到25度,南部可以來到27度左右。

另外,今天(10日)氣象局針對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10日)晚上開始,台灣各地(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而白天則是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提醒民眾到海邊需注意安全。

▼今天(10日)氣象局針對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除夕(11日)上半天鋒面影響,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較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台灣附近海面有明顯風變且風力明顯偏強,有9至10級強陣風發生機率,午之後鋒面離開,雨勢趨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為多雲的天氣。至於大年初一至初五(12日至16日),皆為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降雨有時多有時少,中南部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變化不大,北台灣天氣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然而,根據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春節的天氣大致分為前期有雨、後期東北風天氣,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小年夜晚間到除夕,會有一道鋒面通過,鋒面通過時各地的雨勢會比較明顯,在中南部也有機會出現「春雷」。接著,從初四(15日)開始,天氣會有變數,初五(16日)氣溫可能會下滑。對此,氣象局也表示,17日恐迎來一波較強的冷空氣,目前還有待後續觀察,至於強度可能會比春節的還要來的強。

▼一張圖看懂春節天氣。(圖/翻攝自Weather Risk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才剛辦夢幻婚禮 柴智屏女兒結束2年短命婚:我們盡力了
55歲藍心湄驚傳浴室「倒頭栽」 頭昏狂吐急入院
小年夜起爽放7天!鄉民怒「根本強迫補班」真實用意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