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年夜起爽放7天!鄉民怒「根本強迫補班」真實用意曝光

2021/02/09 21: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小年夜起爽放7天!鄉民怒「根本強迫補班」真實用意曝光

春節假期就要來臨,不少人歸心似箭想要趕快回家,不過就有網友好奇指出,往年春節都是除夕當天才放假,為何今年卻在小年夜就放假,還特別找了一天來補班,讓他相當不解,而該文也引起不少鄉民點出關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據他所知,從前都是從除夕才開始休年假,不過今年卻從小年夜開始休,不過這彈性放假的一天,卻又要讓大家在20日去補上班,「根本是強迫大家補班去休假」,讓他感到相當困惑。

 

▼有網友不懂為何今年小年夜就要放假。(圖/翻攝自PTT)

 

該文章就引來不少網友同意指出,「一堆補班補課到底有啥意義」、「根本沒意義,提前一天放假結果還不是一樣」、「為何是補年假前不補年假後」、「反正還是在家滑手機」、「一天換一天還德政」,然而就有人點出原因,「因為交通部怕被罵」、「多一天提早返鄉不用塞」、「提早一天當聰明用路人」、「很多人從星期五就開始休年假了」,此外也有人解答,此政策其實是108年時做出的決議,自去年起的春節假期至少都會有7天,調假會成為常態。

 

▼春節提早放假,是為了疏散交通。(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今年春假為國曆2月10日到16日共7天,但民眾只要能請到17號到20號這4天,就可以再加上21號(周日)湊出12天的超長連假,若無法請到4天,也可以選擇在8、9號請假,也能享有11天長假。不過春假多休一天其實是前年(2019)4月時修正的「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為了讓民眾方便返鄉,也能夠緩解車潮,才於2020年1月宣布實行,並透過「補班挪移」的方法,讓春節假期延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沒隔離被轟出門 企鵝妹弟弟嗆:身邊沒人確診死掉
17歲少女玩雲霄飛車休克亡 家屬求償遊樂園敗訴
入職不到1個月!23歲OL遭已婚主管下藥性侵 離奇陳屍飯店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小年夜 春假 補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