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年夜鋒面來襲!全台濕涼這天才轉晴 一張圖看春節天氣

2021/02/09 16: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小年夜鋒面來襲!全台濕涼這天才轉晴 一張圖看春節天氣

今(9)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台灣東部、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自明小年夜上午開始到除夕,全台都有降雨,雨將會持續到初三,初四除了東半部還有零星短暫雨外,其他地區有可能放晴,溫度也較可能回升。

YT廣告

氣象預報員賴欣國指出,今(9)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都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而小年夜上午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下午開始到除夕當天上午全台有雨,直到除夕下午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半部會下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桃園以北的雨勢則會持續到2月14日(初三),而依照目前的預報狀況看來,2月15日(初四)除了東半部還有零星短暫雨外,其他地區有可能放晴。

 

▼今日到明天上午東半部有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整體來看,整個春節期間幾乎都有雨,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上指出,今桃園以北到東部地區的天氣都偏涼,溫度約在16到21度,新竹以南則是多雲到晴,然而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的空曠地區只有12到13度,白天則上升至25到26度,日夜溫差相當大,而這樣的天氣將持續到小年夜上半天。

 

此外,彭啟明也指出,中國南方的低壓系統,在小年夜下半天就會接近台灣,不僅有水氣,還容易有濃霧發生,但氣溫並不會轉涼,且從小年夜晚間開始,這道鋒面或低壓系統就會接近台灣上空,延續到除夕中午前後,是這波降雨最顯著的時候,全台都會有降雨。

 

▼整個春節期間北部幾乎都有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直到除夕當天中午左右,降雨轉為偏東北部及東半部,西半部則逐漸緩和,轉多雲的天氣。除夕夜中南部轉為多雲,接著東北風報到,東半部或東北部仍然有相當高的降雨機會。而大年初一則是典型東北風的天氣類型,北部及東部陰天偶陣雨,中南部則是晴朗溫暖。

 

▼春節及連假初期天氣狀況一覽。(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類似天氣將持續到初三,預期北部溫度約15到22度,東半部花蓮台東17到25度,中南部則是16到25度,部分空曠區域仍有機會出現12到13度的輻射冷卻低溫。而到初四初五後期,水氣將會減少,北東有機會有較為晴朗的天氣類型,溫度也有機會再回升一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護理師抽中過年上班狂YES 原因曝光一致認同
酷炫分手了!原本今年打算結婚 親揭另一半條件
新人發燒38度請假「快往生了」 老闆一查真相氣炸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